2020第三届中国(深圳)出口跨境电商大会隆重举行

2020-09-10 12:51:38 作者: 2020第三

9月6日,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众信中心联合上海扩展、翼果科技、海圈网、珊瑚荟共同举办的“2020第三届中国(深圳)出口跨境电商大会”在深圳福田区会展中心7号馆隆重举行,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网监处处长周文出席大会并致辞。

大会以“再破局•享商机•赚全球”为主题,吸引了跨境电商平台、运营、支付、物流等领域的专家和企业代表共千余人参加,聚焦行业热点话题,分享智慧观点经验,共话跨境电商发展。

周文处长指出,出口跨境电商在稳外贸、稳就业、保市场主体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中国外贸在疫情期间克难前进的重要支撑力量。针对跨境电商巨大的市场潜力和长期向好的趋势,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以“包容审慎”的监管理念,以服务与监管相结合的工作思路,指导众信中心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经营主体备案和数据信息核验、国际对接与合作、知识产权检索及培育指导、在线纠纷解决等一系列适应市场发展需求的公共服务。

行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企业、第三方机构等各方的共同努力,希望通过此次跨境电商大会,促进跨境电商企业交流合作,共同推动跨境电商行业高质量发展。

跨境电商凭借其线上交易、非接触式交货和交易链条短等优势,为中国外贸应对疫情冲击发挥了积极作用。据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海关跨境电商监管平台进出口增长26.2%,其中出口增长28.7%,进口增长24.4%。

对于跨境电商企业要如何保持自身优势,增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众信中心国际业务总监何达尧表示,信用是跨境贸易交易保障的根本,众信跨境电商保障服务贯穿交易前、中、后全流程,从企业身份查验、企业诚信档案、产品品质保障、知产查询预警、消费权益保护、国际合作推广等六个关键环节开展专业化服务,为跨境电商企业搭建通往全球市场的可信桥梁,为实现“中国制造”到“中国质造”奠定坚实的信用基础。

来自敦煌网、通途、Jumia、Asiabill 、Worldfirst、L192、513在线教育(深圳)跨境电商学院、阿里巴巴国际站的行业资深大咖围绕目前跨境电商发展的实际需求,从选品、运营、流量、新兴市场营销、企业出海等方面向跨境电商企业分享了出海掘金的经验和秘籍。

会上,众信中心以企业诚信经营情况、资质荣誉和信用情况选出13家诚信企业代表,旨在树立行业标杆形象,传递信任的力量。

此次跨境大会聚焦行业热点话题,为上千名跨境人提供了交流对接平台,有效促进跨境电商行业的深度交流;汇聚国内优质跨境资源,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了多方向的发展渠道和可借鉴的经验总结,有效推动深圳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