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凤街小学:开学第一课 美德润心田

2020-09-10 12:51:21 作者: 仪凤街小学:

顺庆全媒体 记者 谷芳 实习生 陈雨晨

9月8日上午,仪凤街小学2020年秋季“与美德同行,与仪小相伴”开学典礼举行。该校通过组织学生表演手语舞《谢谢你》、朗读勤俭节约歌等,教育孩子们把感恩老师、勤俭节约等传统美德时刻记在心间。

“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谢谢你,感谢有你,世界更美丽。”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有一批热爱教育、乐于奉献的新教师加入仪凤街小学,为孩子们的成长撒播阳光雨露。为了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同学们用稚嫩的童音,欢快的手语舞《谢谢你》,向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送上最好的节日祝福。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你知道这首诗是什么意思吗?”“这首诗告诉我们,每一颗粮食都是农民伯伯在炎热的太阳下,用辛勤的汗水换来的……”开学典礼上,该校还播放了勤俭节约教育视频,教导孩子们粮食来之不易,要好好珍惜,勤俭节约的思想在任何时候都不能丢。在老师的倡议下,孩子们纷纷举起右拳,庄严承诺:光盘行动,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珍惜粮食,拒绝浪费。

“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仪凤街小学校长兰雪梅说,学校始终把育人放在第一位,希望学生先学会做人,然后才是学习知识,该校尤其注重学生的德育教育,除了在国家规定的课程教学中时刻注意德育的渗透,还将德育渗透到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