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第一家!“智慧警局”来了!办身份证、…全都自助!

2020-09-10 09:44:40 作者: 泰安第一家!

临时身份证明“分分钟”办完,

身份证办理、取证方便快捷,

港澳台签注不在话下,

交管违章缴罚随到随办,每天24小时随时办

……

9日上午,泰安市首个“智慧警局”在泰安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徂徕派出所亮相。

“智慧警局”24小时“不打烊”服务加上现代化的自助设备,让公安政务服务更具智慧,也更显温度,高效便捷的服务受到群众点赞。

“智慧警局”很便民,24小时

9日上午,在泰安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徂徕派出所,“智慧警局”的标识牌庄重而醒目,“24小时自助服务”的标识,彰显出“智慧警局”的与众不同。进入“智慧警局”,市民只需在门口刷身份证或是输入身份证号码,人脸识别系统比对成功后,即可进入警局内部。

“智慧警局”面积不到20平方米,依次设置临时身份证明自助终端、三警通智慧警务综合服务终端设备。虽然警局的空间有限,但办理的业务可不少,

临时身份证明,身份证办理、取证,港澳台签注,交管违章缴罚

等都不在话下。警务室内张贴着业务介绍,各项业务办理流程一目了然。记者点击临时身份证办理页面,在完成个人信息输入后,一张临时身份证明即时打印出来,十分快捷。

“智慧警局”在上级公安机关户政管理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全程指导下,通过权力下放、业务融合,实现了户政、出入境、交警三个警种的公安政务服务24小时在线,全年无休、自助便民,解决了长期以来群众办理多项业务来回跑、窗口排队等候时间长、非工作日需要专门预约等问题,避免群众多跑腿,实现了“进一扇门、办多件事”的公安“大服务”。

“智慧警局”的启用,吸引了诸多居民的目光,原本到户政大厅办理业务的市民,在徂徕派出所民警的热情引导下,走进“智慧警局”体验自助业务办理的方便与快捷。在临时身份证明自助终端前,徂徕镇南上庄村孙先生自助办理了一张临时身份证明,“这样的智慧警局非常不错,一分多钟的时间就可以打印出临时身份证明,步骤不复杂,流程很清晰,而且24小时服务,能够解决很多人一时急需,非常便民。”孙先生说。

“智慧警局”内,在徂徕镇工作的路女士也顺利办理了身份证到期换领,“智慧警局24小时服务,能给很多人带来便利。平时忙于工作,有了这样的智慧警局,下了班也能办业务,而且自助操作很清晰,业务办理非常贴心。”路女士笑着说。

推动“放管服”改革,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说起“智慧警局”的设立,一直在现场引导服务市民的徂徕派出所民警王芳深有感触。“徂徕镇有常驻人口57000多人,包含34个行政村,特别是每年七八月份的未成年人办证高峰期,业务办理数量大。此外,徂徕镇辖区内有青兰高速、济泰高速等十大建设工程,流动人口非常多。‘智慧警局’的设置,扩宽了群众办理业务的服务渠道,将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更加便捷高效的公安政务服务。”王芳说。

“高新警方率先在全市建设完成并启用首个“‘智慧警局’,积极回应了群众对公安政务服务错时、延时、自助办理模式的新期待、新需求。有助于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全时段、全链条、一站式办理户政、出入境、车驾管高频次业务。”泰安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泰安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理念,持续深化“互联网+”应用,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围绕推进“一次办好”,全力落实好各项改革措施。着力推进简化办事程序、延伸服务事项、优化服务举措,不断提升公安服务的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努力让群众享受到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据悉,伴随着这项工作的开展,高新警方还计划在辖区大型企业和重点项目现场设置临时身份证明办理终端等设备,进一步方便广大员工就近办理相关手续,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服务百姓民生。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