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白龙马的结局真的好吗?如来佛祖有何深意

2020-09-28 12:00:42 作者: 《西游记》中

功德圆满却从此被终身监禁?

当唐僧师徒历经九九八十一难之后顺利到达西天取得真经,师徒四人以及白龙马都因此被如来佛祖所封赐,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圆满的结局,不过如果大家知道西游记对于小白龙的封号的实质的话,那么恐怕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也会为小白龙默哀一下。

小白龙,其实比起猪八戒和沙和尚来说,他加入唐僧队伍的时间还算是比较久的,因为当时唐僧在五指山下救下了孙悟空,从此师徒二人开始上路前往西天,但不幸的是很快,唐僧和孙悟空便闹了别扭,因为唐僧原本坐骑被小白龙吃掉了,所以孙悟空便要小白龙当唐僧的坐骑,而一直守候在这里的小白龙其实早已奉了观音大士的命令守候在此,为的就是能够顺利和唐僧会面,从而当唐僧的坐骑,好在陪着唐僧顺利到达西天大雷音寺取得真经,弥补之前的过错,也能争取个自由。

白龙马在有幸成为唐僧的坐骑之后去往西天的一路上确实是尽职尽责,埋头苦干,唐僧屡屡被妖精捉拿过去,白龙马也有很多次化作人形搭配着孙悟空三兄弟救出唐僧。对于白龙马而言,驮着唐僧去大雷音寺取得真经虽然是任务,但九九八十一磨难的背后,却是他们师徒四人和小白龙的相处过程,最终小白龙也是得到了菩萨的称号,也算是实至名归,功德圆满了。其实当时我在观看《西游记》的时候,我以为小白龙从此功德圆满,就能自由自在了,但其实不是这样的。

但随着师徒五人取得真经的最后,白龙马便被佛祖连同唐僧师徒四人一并被赐予称号,白龙马也被分为了八部天龙广利菩萨。

白龙马因何犯错?

小白龙原本是西海龙王的儿子,而且当时小白龙在没有成为唐僧坐骑之前,西海龙王已经为小白龙定下了一门亲事,那就是同当时碧波潭的公主成亲。奈何过程坎坷,碧波潭公主竟然和九头虫这个怪物有私情未了用我们现在话来说,那就是碧波潭公主有了婚前出轨的行为这里需要说的是碧波潭公主和九头虫的私情,都是二人两厢情愿的,并不是九头虫逼迫碧波潭公主的。 其实说到这里的话大家是不是有点替小白龙喊冤枉的意义思呢?毕竟是碧波潭公主,甩了小白龙在先,而小白龙心里也不好受,于是一气之下便失守纵火烧毁了玉帝赏赐西海的明珠,玉皇大帝一怒之下,便要斩了小白龙的头,幸亏观音菩萨将小白龙救下,这才免于死罪,但也因此,但死罪难免活罪难逃,小白龙即便没有死,但也因此被贬到了鹰愁涧。此后便成为了唐僧的坐骑,随同着师徒四人一同去西天取经,将功折罪。

白龙马最好的结局其实并不算好,但也算的是功德圆满了他之后在天庭里的化龙池得以复原正生,从此便从此盘绕在大雷音寺外的擎天华表柱上。所以说,小白龙直到最后也没有获得自由。

我想如来佛祖这样做的目的也是想让白龙马继续潜心修行吧,这也不算是对他的一种惩罚,毕竟能够永世留在西天,那也是一件无上光荣的事情。至于如来佛祖这一举动,我更认为他是为了白龙马好,毕竟如来佛祖法力高深,能够参透世界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