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妃子高高在上,太监是卑微的下人,为啥妃子会主动与其交好?

2020-10-01 19:28:26 作者: 古代妃子高高

在古代等级制度森严,在这种森严的制度下,人际关系有着非常大的差别,主子便是主子,下人便是下人,这是阶层的分化。

不仅仅是在衣食住行上,各方面都有很大的差距,很多东西都被限制在同等级的人中,就比如说情和爱,在古时候,这种事情只能在同级之间。

如果有人和低等级的人发生这些,会被人看不起的,这是礼法的要求,不过这样的事情也没少发生。

等级制度赋予了主子和奴才的生命与人格有不同的价值,在古时候,仆人对于主子来说就好比一个宠物,或者是一种物品,现在看来这是很无情的。

主子对于自己的仆人不需要有任何的感情,他们不会对自己的仆人产生任何其他的感情,如果真的遇到高兴的事情,赏点东西也就罢了。

如果不高兴了,那自然想怎么责罚都可以,总之,在古代这种制度之下,人与人之间的差距是很大的。有趣的是,古时候也传出过妃子和太监交好的事情。

按理来说这是绝无可能的,妃子都是高高在上的,太监只是个奴仆,连男人都算不上,他们的地位低下,妃子怎么可能看上他们呢?

首先,太监和妃子交好,这种事情在历史上罕见而又常见,罕见是因为,这种事情史书上有过记载的寥寥无几,常见是因为,太监和妃子之间交好,又是很常见的一件事,只不过这种事都比较私密,所以不会被记录下来。

太监和妃子之间交好,一般都是妃子主动的,她们会主动和太监去交朋友,因为古代后宫里面的斗争非常激烈,女人的斗争非常厉害,谁都想得到皇帝的宠爱。

皇帝的妃子可不在少数,那自然要想办法让皇帝注意到自己,仅靠打扮可没用,打扮的再怎么漂亮,皇帝看不到也没用,因此就需要人帮她在耳边吹吹风。

太监便是不二人选,太监在某种程度上说是皇帝最亲近的人,因为太监不会威胁到他,他可以放心和太监亲近。

很多时候,太监动个小手脚,某个妃子就有机会接近皇帝,举个最简单的例子,皇帝有时候头疼不知谁侍寝的时候,太监稍微操作一番,就能决定是谁侍寝。

看似太监地位很低,可有些太监是皇帝身边的人,他们有时候一句话能令一个妃子得宠,也能令皇帝对一个妃子厌恶无比。

除了这些,这些妃子们斗争时,也会有些肮脏的手段,这些脏活自然不能自己去干,当然要交给别人去干。

太监便是不二人选,比如说大家看到的,某个妃子怀孕,其他眼红嫉妒的人,可能会想方设法除了那个未出生的孩子,这种脏活妃子可不能亲自去干。

太监们也有自己的小圈子,他们知道宫中大大小小的事情,妃子和他们交好,最起码能够第一时间得知宫内发生的事情。至于大家想的妃子和太监私通,这种事几乎没有,当然也不排除有个别妃子真的是太过空虚,胆子又大,才敢做这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