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现千年古墓,揭开姜子牙身世之谜,专家直呼:姜子牙来头不小

2020-10-04 03:17:14 作者: 甘肃现千年古

相信我们中有很多人都看过《封神演义》,也都知道姜子牙这一个人 。在小学课本上,我们就学过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作为一个加速商场灭亡推动周朝建立的人他并不仅仅是像那一句歇后语那样的淡泊名利他的愿者上钩却钓上了周武王姬发。

经过1972年甘肃古墓的发现我们渐渐就发现了一个事情,在电视剧里姜太公是一位普通的农夫,要说他的不普通之处就是他懂得特别多。可经过古墓事情后姜子牙的身世就渐渐揭开了面纱他其实大有来头。

在一些史料上曾经说过姜子牙其实出生极其低位,而且还像刘邦一样做过小商贩。他是中国的文明始祖炎帝部落的一支分支出身于齐。他其实祖上出生高贵是吕国的君主。而姜子牙在之前也是吕姓叫做吕尚。正所谓英雄不提当年之勇即使家族之前的显赫但于他现在而言,却也只是如镜中花水中月摸不到。经过历史长河的流逝已经处于低微的社会地位,但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经过现代的考古发现我们已经认识到了史书里一些错误的记载,在史书中吕国身处南阳。但根据现在的考古发现,我们知道吕国其实是在山西,通过1972年我们在甘肃发现的多处西周的坟墓。我们有幸发现了名为吕姜的墓志铭。

通过她的这个墓志铭,我们可以知道这个墓主人是一位夫人,他氏为女姜为姓这是在西周时期出现的特有的贵族妇女用的名称。根据这个墓志铭我们也知道了这个墓主人嫁到了古须密国。他自己是吕国人根据公元前1046年的生产力水平推算,我们可以得知这两个诸侯国的距离太远。

所以我们可以推断吕国应该在中国的北方,而且古须密国和吕国的距离应该不会太远,之后通过解读殷墟的甲骨文我们也发现了这一点记载。之后又在山西西南部发现了很多吕国留下的历史遗迹,例如“吕乡”,“吕城”,“吕梁山”。也得知吕国在之前其实是商朝的藩属国之一。

而且之后根据司马迁的记载,我们可以知道姜子牙其实在商朝的时候当官员。因为不满意商纣王的一些做法就离开了朝歌流落到了乡野之间,后又因为生活的需要做过一些在当时看来是平民或者身份低微之人才会做的事情,可能就是因为这样才会让人一位他的身份不显。

但是根据之后姜子牙跟周武王对商纣王的定罪中有一条,就可以发现其中的蹊跷之处。这条罪名是说商纣王帝辛不用兄弟亲戚和一些身份高贵的人治国,却用一些身份低位的人来治理国家。如果这个是一条最重的话,那么姜子牙身份低微的话,又怎么会认为这是一个罪名。而且在中国古代一直是奉行血统,如果血统不过高贵是横跨不了阶级的局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