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在位61年到底有多少嫔妃?看完后你会哈哈大笑

2020-10-05 13:03:35 作者: 康熙在位61

封建王朝帝王基本都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利,后宫佳丽三千更是每个帝王的标配。有些荒淫无度的皇帝,甚至远比三千还多的嫔妃,而古代皇朝更是将皇帝传宗接代看的无比重要。即使在民间,普通平民百姓都不能无后,更别说皇室。

中国皇帝的一大特点就是老婆多嫔妃多,所以才会有【三宫六院,七十二妃】的说法。整个封建王朝历史上,后宫佳丽几千名的数不胜数,有家底厚的,自然也就有捉襟见肘的。如清朝光绪皇帝,几千名嫔妃的服务,光绪基本享受不到,整个皇宫也只有【一后二妃】为其服务。而光绪后代年幼的宣统帝爱新觉罗·溥仪也是一个差不多的境遇。

光绪 珍妃

宣统帝溥仪一生共有五名嫔妃,且溥仪不到10岁就已有嫔妃,估计是因为自己年幼身体被【玩坏了】,所以直到61岁去世,溥仪也没有留下一儿半女,也有人说是皇族之间的近亲结婚,导致溥仪不能生育。

那么在位61年的康熙大帝,一生共有多少嫔妃呢?

康熙

康熙迎娶的嫔妃中,年纪最小的只有十三岁,年龄最大的也不过十五六岁,但在数量上,史学家一直没有给出统一说法。据《康熙全传》记载,康熙在位期间,仅贵人以上就有49人,册封在册的嫔妃有67人,而那些地位身份相对低下的答应、常在等,共有200余人。皇帝们结婚年龄一般都不超过18岁,大多数是13岁到17岁之间,且几乎所有皇帝、小皇帝、太子基本都在结婚前就已经懂得嘿嘿之事。

羊车望幸

例如,西晋司马衷还是太子时,13岁结婚前,其父皇司马炎就派人教如何成为真正的男人,北魏文成帝虽结婚时候已经17岁,但14岁时就已经成为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