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阅读遇上马拉松!2020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开跑,余杭赛区

2020-09-14 15:21:55 作者: 当阅读遇上马

9月12日上午,2020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正式开赛,来自江浙沪皖四地,111个赛点,980支队伍,4945名阅读爱好者共同阅读,挑战自我。浙江省各级公共图书馆共设47个赛点,1450位选手组成的290支队伍参赛。

本次赛事,采取以5人一组的团队赛形式,余杭赛区-临平图书馆赛点吸引了45位读者组成10支队伍报名,最终系统抽签由30位读者组成5个参赛队伍。“藕满汀洲”、“卧龙雏凤”、“朗朗上口”、“HearS”、“岁月不居”、“女王陛下”......霸气的队名,振奋人心的阅读宣言,营造了书香浓郁的阅读环境和集体共读的鲜明记忆。

临平图书馆(余杭区图书馆智慧城市分馆)赛点的30名选手整装待发,开启本次的阅读马拉松大赛。

临平图书馆大赛现场

上午10:00,随着比赛用书《消费者的决策——行走于理性的边缘》的分发,长达6个小时的“2020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正式拉开了帷幕!

《消费者的决策——行走于理性的边缘》从心理学视角出发,为行走于理性边缘的消费者作出明智的选择,体验到决策幸福感。选手们需要在比赛规定时间内,完成对这本书的阅读。

年仅12周岁的“小读者”紧张阅读中

第一个答题的“小哥哥”

在碎片化阅读大行其道的当下,通过阅读马拉松让更多的人参与阅读推广赛事,向公众展示阅读的行为和阅读人的风采,向社会展示了读书人的文雅风采和坚强意志力,让世界“看见阅读”,形成社会对于阅读的“共同记忆”,从而吸引更多的人加入阅读者的队伍。

苦思冥想中的小读者

瞧!这位选手获得了奖牌,嘴角都裂开了花!

今后,临平图书馆(余杭区图书馆智慧城市分馆)将举办更多有品质、有特色、有影响力的读书活动,充分发挥阅读推广主阵地作用,为推动长三角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一体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胜利完赛后合影

9月12日,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进行的同时,临平图书馆同时举办了“带你走进“侏罗纪的世界””恐龙展。

临平图书馆大大小小的恐龙都伸长了脖子欢迎着小朋友们的到来呢。

同时“我给恐龙画幅画”作品征集活动也在进行中,优秀作品有机会获得恐龙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