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太迷路 逢人就问“你认识我儿子吗”

2020-09-14 15:19:23 作者: 九旬老太迷路

“小伙子,你认识我儿子吗?”岫岩县城爱狗帮宠物店老板孙先生遇到一位迷路老太,经过一番“朋友圈寻人”,半小时找到老太的家属。

9月14日上午10点半,孙先生正在店面门口和朋友聊天,一位身穿蓝花上衣头发斑白的老太走过来,不打听路反而打听人。“我儿子叫张国成,儿媳隋红蓉,是镶牙的,我找不到他们家了。”老人急切地说。孙先生和几个朋友都没听说过老人的亲属,但看到老人年纪很大,脚步蹒跚,他立刻找来凳子让老人坐下,还给老人拿了水。经过询问,孙先生得知老人今年90岁了,家也住在岫岩。今天自己想儿子了,准备到县城的儿子家中看看,没想到县城变化有点大,很多建筑物和原来不一样了,老人走着走着就迷路了,转悠了快俩小时也没找到儿子家。自己手机没带又记不住孩子电话,无奈之下想问问路边的孙先生。

得知具体情况后,孙先生拍摄了一段老人的视频,同时将老人亲属的姓名一并发布到朋友圈。“我是做宠物生意的,在当地有不少客户和朋友,老人说儿子就在县城里,那肯定有人认识。”孙先生介绍。果然不出他所料,很多人转发了他的寻人启事,很快一个陌生电话打了进来,正是老人的儿子。

很快老人的儿子骑着自行车赶来了,居然还是孙先生的一个客户。老人的儿子说,母亲也有手机,同时还有紧急联系卡,但出门正好都没带。随后老人和儿子道谢后一同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