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醇亲王府宅奢华无忧生活,每天打发时间平常百姓根本都想不到

2020-10-05 15:09:56 作者: 清朝醇亲王府

我们了解历史,无非是通过书籍或影视剧。现在有关清朝影视剧也是层出不穷,还有好大一部分穿越剧。或许每人都幻想过,要是自己能够穿越回古代那该多好,这样自己作为现代文明的人类,能够带领古代人了解现代先进文化。作为文化转播者,是多么荣耀的事!

现在社会,网络早已成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部分,交流购物,娱乐消遣,生活的各个方面都离不开网络。什么都可以没有就是不可以没有wifi,没有网络的生活可谓枯燥无味。但在古代没有互联网的时代,你知道古人们是如何生活的吗?如果你了解过清朝王爷的日常生活是怎样的,你可能就不想要去每天朝九晚五的上班了。

清朝王爷叫奕譞,是道光皇帝第七个儿子,名号“醇亲王”。咸丰皇帝奕詝是其四哥,恭亲王奕訢是其六哥。奕譞不仅是位王爷,还是当过太上皇的人,第二个儿子载湉正是后来的光绪皇帝。不过光绪皇帝继位不久后,慈禧太后就垂帘听政掌握朝廷实权,光绪皇帝不过是个傀儡。既然皇帝都没有实权,那奕譞这个太上皇自然也是个摆设而已。慈禧掌权后,很快就找个理由罢免醇亲王奕譞,给他好大一部分金银财宝,让醇亲王奕譞回家养老。

说来这位醇亲王奕譞心也大,既然你不让我留在京城,那我还不乐意留下呢。拿着养老钱,醇亲王奕譞高高兴兴的就回老家去了。堂堂王爷回到老家,既不用理会朝政,还能悠哉悠哉地享受老年退休生活,最重要的是不怕没钱花,何乐不为呢?在老家醇亲王奕譞的小日子过的有滋有味,逍遥自在,无比轻松。醇亲王当时住的宅子,放在现在,那就是行政中心的超级豪宅,而且宅院里还有独立大花园,池塘,假山等美景,活脱脱一个娱乐休闲度假圣地。

王爷那样的豪宅,是普通百姓家想也不敢想的。住在那样舒适的环境里,王爷每天养养花,溜溜鸟,与孩子玩耍,生活十分惬意,简直羡煞旁人。只能说,有钱任性。你的地位决定你的生活品质,好好加油努力,朝你的梦想更进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