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穿越女不知道拿什么孝敬太后,制作了面膜,进宫奉上

2020-09-10 01:08:36 作者: 小说:穿越女

“孙儿拜见皇祖母。”

“民女见过太后!”

二人一致行礼,表情一致淡然从容,举止中规中矩,乍一看像极了默契的一对小夫妻。

太后身边的黑妹喵喵叫了两声,自己跳开去玩了,太后慵懒的看向符雪亦,“今日进宫,可是为报恩?”

“太后英明,这都被太后知晓了。”符雪亦赶忙搭话。

太后冷哼一声:“报恩就免了,以后少惹事就行。”

“太后,若是民女不信守承诺,便是诓骗您,所以民女必须报恩,民女特有一物献上。”

说着,她伸出了手,将东西呈上。

太后看了一眼身边的人,叶嬷嬷主动上前,将东西接过呈给了太后,东西打开,却是奇怪的凝糊状液体?

符雪亦勾唇笑了:“太后,此物名为芦荟面膜,有上百种营养,能美白、焕颜,提亮脸色,比那些胭脂水粉用着更加健康!”

所有想要巴结太后的人都是送宝贵物件,送大补之物,可养颜的东西还是第一次收。

她年老色衰根本不需要以色悦人,所以养颜方面可以不注重,但不代表人不爱美。

太后意外的看着符雪亦:“为何,哀家从未听说过这玩意?”

符雪亦笑的更加谄媚:“太后有所不知,这是民间银桦秘制,他不仅仅医术了得,在驻颜方面也是非常精通,这芦荟面膜,民女已经试过,太后尽管放心使用!”

顾修洁惊讶的看着符雪亦,符雪亦这撒谎的水平也太高了,面前这位可是整个王朝最尊贵的女人!她怎么就胆敢随意撒谎?而且脸不红气不喘的!她提银桦到底做什么?

然而面对顾修洁那眼神符雪亦却当作没感觉到,只谄媚的笑着,淡定从容。

顾修洁嘴角一抽,这符雪亦迟早要将他害死......

“哈哈,皇祖母,虽然孙儿不驻颜,但关于银桦的名号,孙儿也略有耳闻!”

“既然你们二人极力推荐,那哀家便收下了。”

见太后没有动怒,顾修洁松了一口气,符雪亦没有与他商量,直接说出来,可是吓死他了。

“你们二人也起来吧,哀家这个老太婆心里还是清楚,说吧,你们两个人进宫究竟所为何事?”

若顾修洁真想看望她,顾修洁自己来就行了,干嘛带上符雪亦?符雪亦前来,目的性很明确,绝对不会是为了诚心的孝顺。

“太后,实不相瞒,当初民女出了皇宫发现丢了一簪子,那簪子听说去了皇后那里,民女想要回来!”

簪子丢了最多不要了,而且皇后会稀罕一簪子?那簪子到底有什么古怪?

“叶嬷嬷。”太后唤了一声,叶嬷嬷立即明白:“老奴这就去办!”

“多谢太后!”符雪亦十分欢快的谢恩。

在皇后那里要走一样东西,只怕皇后只会想着为难她,但叶嬷嬷去了就不一样了,叶嬷嬷是太后的人,皇后必须交出!

“皇祖母,孙儿与雪亦先去看望沃冬再来取簪子?”

顾修洁与符雪亦进宫的目的本来就不纯,太后也不意外,直接点了头,算是答应了。

二人朝外走去,顾修洁紧绷的神经才松下去:“皇祖母其实说严厉也严厉,最看不得别人在她面前耍小聪明,你故意说那什么面膜是银桦做的,你想干什么?”

面对顾修洁的质问,符雪亦并未慌张,只慢条斯理的解释:“皇后怀疑我与银桦有暗通款曲质问了我父亲,我当着你和太后的面提及,以后宫里有谣言,太后也能作证,银桦与我并没有私情,反而还会更加厌恶皇后嚼舌根。”

其实还有一作用,符雪亦没说……

顾修洁露出一副恍然的表情,不得不说,符雪亦这一招高啊!

凤阳宫内,虽然顾沃冬的蛊虫已经清除了,但太医还是叮嘱,按时喝药,好好休养,所以顾沃冬都没有出过屋子。

“公主殿下,顾小王爷和符二千金来了。”

听见喜鹊的禀报,顾沃冬心上一喜,“快让人进来。”

但顾修洁哪里是等通报的人,自己已经进来了。

“远远就听见你声音,看样子是好全了。”顾修洁也不客气,走了进去,便是一句打趣。

顾沃冬歪头看去,符雪亦与顾修洁并肩而行,二人相貌端正出色,一眼看去犹若金童玉女般缓缓行来。

而顾沃冬这几天的休养,脸色逐渐回笼了血色,看上去俏丽无比,精神也是不错。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