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玄宗的宠妃有那么多,为何我们只记住了杨贵妃?她有多受宠

2020-09-10 01:08:09 作者: 唐玄宗的宠妃

我们上篇文章讲了唐玄宗的宠妃武惠妃,这篇来讲讲武惠妃的儿媳兼死后的情敌——杨玉环。杨玉环的名气是比武惠妃的名气要大的,尽管武惠妃也是在世时被唐玄宗专宠的宠妃,还陷害死了唐玄宗的三个儿子,这么大事,我们记住的唐玄宗的宠妃还是只有杨贵妃。

这是为什么呢?为什么我们提起唐玄宗就能想到杨贵妃呢?杨家有女初长成,一朝选在君王侧

杨玉环从小在四川长大,也许作为天府之国的四川真的养人吧,杨玉环有多美?中国上下5000年历史中,四大美女,杨玉环占其一。传说杨玉环在宫中赏花,摸到的花朵,都收起了花瓣,连叶子都收起了,于是有了“羞花”的典故。

杨玉环并不是只有外貌,如果仅是如此,恐怕也不会得玄宗专宠,她的父亲杨玄琰是名门之后,在隋朝科举创立以后,很是注重对子女的教育和培养,因此,她在小时候就接受多种教育,能做诗词歌赋,还精通音律,尤其是琵琶,还非常擅长舞蹈。

杨玉环的才艺也为后来成为同样爱音律的唐玄宗知己奠定了基础。

因此,杨玉环不仅有倾国倾城的容貌,还身兼才艺,气质不凡,落落大方。她首先被唐玄宗的儿子寿王看重,由武惠妃做主,让杨玉环给自己做了儿媳,这时候的武惠妃当然不知道,这个倾国倾城的女子以后还会是自己情敌。

在武惠妃死后,玄宗思念佳人,夜不能寐,于是高力士献计,您看那寿王妃也是一个天姿国色,神韵还颇有几分像武惠妃啊。

没有这个想法还好,有了这个想法后,玄宗的思念的这个劲儿就越发的浓厚了,下旨,必须把杨氏纳到自己身边来。云鬓花颜金步摇,芙蓉帐暖度春宵。

寿王知道自己不能违抗皇命,即使被自己父亲戴绿帽子也得忍了,而杨玉环本人愿不愿意呢?大概是愿意的吧,对杨玉环来讲,宫中的诱惑更大,对追求富贵有着很大的热情,而且相比寿王,皇帝给自己家族的助力更大。

而不管怎么想,皇命不可违,结果自然是来到了君王身边。而杨玉环当时是22岁,正当青春活力时,体形丰满,性感撩人,回眸一笑百媚生,迷得唐玄宗神魂颠倒。

当时还是唐玄宗开元年间,可以说是国家昌盛,人民安居乐业,然而开元后期,唐玄宗就逐渐沉溺于酒色之中,还特别喜欢音乐舞蹈,还自创了霓裳羽衣曲,艺术造诣很高,而正好,杨玉环就精通音律还擅长跳舞。

唐玄宗就有,找到知己的感觉,正好这个知己长得还倾国倾城,与自己甚是般配,独宠!

宠爱到玄宗放下身段也要哄她开心

杨玉环进了宫,可以说是六宫粉黛无颜色,唐玄宗对待她是宠爱非常,宠爱到什么程度呢,搁现代也能获得一个深情霸总的称号了。

杨玉环的家人风光无限,最得势的是她堂兄杨国忠,多的都不用说,杨国忠早年就喜欢喝酒赌博,还能趁势而起,官至宰相。

而更让广大女子嫉妒的就是唐玄宗对杨贵妃的忍耐程度了,宠爱到不惜放下身段。杨贵妃曾经很多次都被玄宗赶出宫外,让她回杨家,但是不超过5天就被哄回来,每次还都要在宫中大摆筵席的欢迎她回宫。

用现在的话就是,虐妻一时爽,追妻火葬场。比如其中一次,杨贵妃嫉妒虢(guó)国夫人,也就是她的二姐,这个二姐是个寡妇,却经常在宫中诱惑唐玄宗,有一次就被杨贵妃捉到两人贪欢,非常生气,玄宗怎么哄还是生气,玄宗身为一国之君,也是有尊严的,于是他也生气了。

让杨玉环回杨府,杨玉环就不是个认错的主,这能是我的错?姐姐勾引自己丈夫,这是我的错吗,哼,回去就回去,她自己完全不担心。倒是把杨府众人给急坏了。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