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天大会上玉帝请如来吃龙肝,这些龙从哪里来?

2020-10-06 08:43:58 作者: 安天大会上玉

(蜗牛看西游第4607期)

文/蜗牛

我们日常生活中都免不了有很多的应酬,更不用说仙满为患的天界了,西游中能够数的过来的宴会也就那么几个:蟠桃会、安天大会、龙华会等,蟠桃会就不用说了,主角就是王母手中的蟠桃;龙华会也只是如来的庆生会,主角茶,也就是金蝉子给镇元子的那种;最后就是玉帝主持的安天大会,为的就是为如来庆功,主角是龙肝凤髓。从这三样食物中我们就能体会到玉帝的财大气粗,这都把龙肉端上桌子了,还有什么是神仙们吃不到的?

可是,这个龙肝的龙到底是从哪里来的呢?

想要得到新鲜的龙肝,主要有两种途径。

第一种:灵山后崖化龙池

原著第一百回中,小白龙终于得到如来的肯定,被封为八部天龙马,另外如来考虑到观音曾经将小白龙的内丹拿走,所以又有了一个特赦,让小白龙重新回归龙族的身份,这个办法是什么呢?我们来看原文——

须臾间,那马打个展身,即退了毛皮,换了头角,浑身上长起金鳞,腮颔下生出银须,一身瑞气,四爪祥云,飞出化龙池,盘绕在山门里擎天华表柱上,诸佛赞扬如来的大法。

小白龙被推到灵山后崖的化龙池后重归龙族身份,这么说来,灵山的化龙池有化龙的奇效,暂且算玉帝的食物来源。

第二种:白龙马的尿

悟空在朱紫国为朱紫国国王治病时曾命令八戒找小白龙取尿,小白龙可是堂堂三太子,怎么可能会轻易的拿这种东西出来,起初我们还以为是他的脸皮薄,直到他亲口告诉我们答案——

师兄,你岂不知?我本是西海飞龙,因为犯了天条,观音菩萨救了我,将我锯了角,退了鳞,变作马,驮师父往西天取经,将功折罪。我若过水撒尿,水中游鱼食了成龙;过山撒尿,山中草头得味,变作灵芝,仙僮采去长寿。我怎肯在此尘俗之处轻抛却也?”

小白龙的尿有这样的奇效,难怪他一路上都小心翼翼的,争取不抢走悟空的任何风头,只是乖乖地驮着唐僧当一个透明人,原来他也是因为自己身怀异宝不愿意让别人发现。这么看来玉帝想要得到龙肝,第二种办法就是得到小白龙的尿。

龙族的身份在西游中并不高,不然小白龙也不必委曲求全的当别人的坐骑,蜗牛在往期文章中为大家介绍过西游中的龙族实际上是大蛇。自己本身就输在起跑线上,若是还不想着努力反超别人,就只能是人为刀俎我为鱼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