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大学生献血变少了呢?是怂了?还是献血操作不当?

2020-10-08 17:19:26 作者: 为什么大学生

献血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对于很多大学生来讲,当他们成年的那一刻非常想要去献血。

这不仅是能够证明他们成为一个大人,同时也能够让自己去帮助别人,拯救生命,这也是一种积德。

但是到了后面越来越少有大学生愿意去拒绝了,这是为什么呢?

很多大学生都是富有活力,同时接受了祖国这么多年的教育,虽然是培养出他们乐于助人的性格,等姐姐站来到的第1天开始,他们就积极的去献血了,但是第2天人却越来越少,这个最主要是在操作过程之中,护士想要让他们多献一点血。

本来大家都打算是200毫升的,因为第1次献血比较害怕,同时自己身体也不是怎么好,所以就为了自己的健康就少献一点,以后慢慢献,这个也是非常合理的。

但是很多护士认为大学生的身体是最好的,所以看到很多大学生长得非常的壮,就可能是建议让他们多献,有些大学生听了护士的话就开始献写了一下,甚至有些操作不当的话是强制性的,这个让很多人在事后感到非常的不爽,于是再也不愿意做这样的事情了。

在网上看到很多的例子都是在说,很多女生本来是身体就不怎么好,结果献的血那么多,每次离开的时候就要立刻晕倒了,而护士的态度也不怎么好,有些护士的话就说,其他人都献了400,你为啥不试一试400呢?更何况你的身体都还比别人好,大学生还没走入社会,都很单纯的习惯服从他人。所有在这样的要求下很多人就献了400,不考虑自己的身体状况,是不是能承受这样的抽血。

献血本来就是一个非常光荣的事情,但是后面这些的操作,是让人感到非常的痛心,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所以就再也不允许献血了,也开始劝说身边的人不要去献血。

虽然献血之后会有一些补贴,还有一些物品的赠送,像是牛奶面包,还有雨伞等东西,但是大家并不在意的是这些,而是无私的奉献,希望自己的血液能够帮助到其他人,这样的献血才是有意义的。可是要是把无私的奉献当作理所当然,而只顾一味的索取的话,这是我们所有人不愿意的,因为选择权在于我们自己。

要想让更多的人得到帮助,那就是要让更多人愿意去献血,这才是真正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