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生产20万支!26人合伙造假烟 大多流入城中村

2020-09-11 10:33:09 作者: 日生产20万

今年5月,广州黄埔警方解答群众警报称,在新龙镇新田村有一栋神秘的出租屋,无论白天黑夜门窗都紧闭着,而且每天晚上都会有一辆小轿车搬来几个大箱子,一大早又搬走几个大箱子。

经调查,这台小轿车长期往返于出租屋和南沙区的几个仓库,民警循线摸查发现,这居然是一个长期盘踞在广佛两地生产、仓储、运输、销售假烟的团伙。

广州市公安局黄埔区分局食药环侦大队在调查中发现,这些车辆送一些包材和半成品的烟支,然后把这些制作好的假烟往外运输,然后销售到其他档口,还有一些是通过物流寄递,主要往城乡结合部销售。他们拿了一箱箱印有标识的烟支回来,然后再包装成一条,把薄膜套上打好标码,再往运输销售。

该团伙分工明确,每天6时至22时是“生产工人”的工作时间,每天23时至次日5时贼是窝点的出货时间,还会有专人在线上线下找买家。

广州市公安局黄埔区分局食药环侦大队巫警官称,此次打掉团伙共刑拘了26人,案值达到800多万元,每天生产20多万支,现场收缴700多万支,制作的都是销量最好的10多个知名品牌成品卷烟。

这些假烟跟真烟的质量肯定是相差很大。以一条硬盒包装的某华牌香烟为例,市场售价为450元一条,而假烟制作成本仅为20到30元,利润高达15倍。

这些假烟在外观上与真烟相差不大,如果不是行家很难发现。那街坊该如何判断自己买到的究竟是不是假烟呢?

广州市黄埔区烟草专卖局专卖稽查大队徐伟峰支招:首先要看一下烟盒的拉带头,真烟的拉带头比较规则平整,切口没有毛刺,假烟往往不规则有时偏大或偏小,真烟的烫封线条比较均匀清晰流畅,假烟就会起一些鱼鳞状的密集气泡,还可以问一下气味,一般真烟的商标纸印刷都是采用环保油墨,没有刺鼻性的气味。

(素材来源:南方卫视 编辑:殷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