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邢台:好军嫂邵新雨,愿做翅膀伴君飞!

2020-09-10 08:57:06 作者: 河北邢台:好

邵新雨,是机动第五支队机动六中队中队长李明的妻子,现为河北邢台大玺商务酒店总经理。

在好军嫂报告会上,邵新雨说,和李明相识相爱,我尝到了军嫂的酸甜苦辣,但更加读懂了军人的家国情怀。人们都说,嫁给军人就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辛劳。这一点,在我还没嫁给李明的时候,就已经有了深切的感受。

2015年,我和李明恋爱不到半年,他便远赴新疆执行驻训维稳任务。他前脚刚走,婆婆就被检查出尿毒症,公公紧接着又因过度劳累犯了腰椎间盘突出,疼得起不来床。李明知道后非常着急,但由于工作忙,抽不开身。为了不让他担心,我就瞒着爸妈到医院照顾婆婆,送医就诊、洗衣做饭、洗澡擦身,样样做得无微不至。医生护士以为我是女儿,经常给婆婆说:您闺女真孝顺啊!”婆婆出院后每周要做3次透析,那段时间,从酒店到李明家再到医院,“三点一线”几乎构成了我生活的全部;从测体重、量血压,到计算透析量,再到记录透析后的数据,我陪着婆婆不知做了多少遍。有人说我傻,还没过门呢,就把自己整成了“老妈子”。可我觉得,如果承受不了这些,就没资格做一名军嫂。从认识到结婚,再到有了孩子,我和李明几乎没有花前月下的浪漫,整天忙完工作忙家庭、忙完家庭忙工作。要说没有牢骚和怨言,那是假的。有时候遇到困难,也想眼他抱怨几句,但想到他在基层带兵那么忙、工作压力那么大,埋怨的话怎么也说不出口。今年5月,婆婆突发急性脑梗死、心脏衰竭,血栓长达10公分。溶栓手术后,婆婆连话都说不清楚,吃饭也总是呕吐,本就饱受病痛折磨的身体越来越差。由于疫情,李明一时不能回来帮忙,家里还有不满1岁的孩子需要照顾。我就把远在东北的父母接到邢台,帮忙照看孩子,自己每天早晨6点起床,先赶到婆婆家照顾起居、收拾房间,然后再去上班;中午先去给婆婆做饭再回家给孩子喂奶;晚上再到婆婆家做饭、收拾家务、照顾老人休息,然后再回家照看孩子,有时还要加班处理手头的工作,平均每天休息不到6个小时。由于过度劳累,自己经常感到头晕目眩,两腿发软,整个人也瘦了一圈。

有时我也问自己,是什么支撑我义无反顾地走下去?是爱情么?是责任么?我觉得是,但也不全是。我虽然只有高中学历,不像李明那样每天接受党和部队的教育,但耳濡目染中对军人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军人的情怀更加崇敬。十佳干部的证书、三等功的奖章……每当看到角柜里的证书和证章时内心就感到无比的欣慰,觉得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身上也感觉有一种无形的力量,觉得什么困难也难不倒自己。和李明相识相爱,我不仅收获了爱情,也更加增添了自强自立的信心和勇气。也许是李明不服输的品质和特有的军人气质影响了我,我始终觉得,作为军嫂,我不能输给身边的同事,不能给李明丢脸、给军人丢分。工作中我特别地拼,我用了4年的时间,就从一名普通的销售员提升为总经理,记得刚干销售经理的那段时间,由于业务不熟悉,业绩也不怎么好,我就横下一条心,要求自己比别人多拿出一倍的时间用在工作上,每天15个小时的工作强度,我咬牙坚持,很快业绩就从倒数升到了榜首;走上总经理岗位后,面对连年亏损的困境,我绞尽脑汁想办法,四处学习好的管理经验和运营模式,不到一年就扭亏为盈。事业上的成功让我更加开朗自信。

这些年,丈夫影响我的不仅是干练的气质和拼搏的精神,还有军人那份无私的爱。我经常组织酒店员工到孤儿院、敬老院、社区等地方开展公益活动,虽然身体上更累了,但一想到能和李明一样奉献他人,我就感到格外充实和幸福。

2016年7月,邢台突发洪水,10多万公顷农田被淹,100多万人受灾。我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组织酒店员工捐款捐物,连夜送到灾区,向受灾群众传递爱心和温暖。

同年,我因为工作成绩突出,被邢台市总工会授予“市五一劳动奖章”。和李明相识相爱,我深深体会到,属于军嫂的爱情,不仅仅是“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的深情守望,也是“执子之手,一程风雨一程路”的相互扶持,更是“木棉花开红似火, 参天擎日向天鸣”的自强自立。这里我想说,做军嫂我无怨无悔;争做支持丈夫、自立自强的好军嫂,我初心不渝。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