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诗词大会,陈更答题风雪夜归人,赛场展现风采

2020-10-10 12:59:38 作者: 中国诗词大会

中国诗词大会非常好看,每次观看的时候都让我感觉很舒服,仿佛进入了一个全新的世界。我尤其是喜欢看陈更出场答题的瞬间,喜欢看到陈更的风采,陈更是一位激励人的典型人物,她的奋斗精神值得我们学习。陈更参加了连续四季的诗词大会,可以说这也是四年来陈更的成长历史,见证着陈更的茁壮成长之路。

陈更参加第四季诗词大会的时候,她说自己是扛着巨大的压力回来的。从这一点上陈更就很了不起,看一个人成不成成功,就看一个人抗压的能力。成功都是在各种质疑声中取得的。陈更虽然很优秀,但是如果陈更害怕别人的非议,陈更也不可能取得诗词大会冠军。

董卿说感受到了陈更对诗词的热爱之心,陈更答题的时候选择的关键词是千门万户,第一道题目是识别一句五言唐诗。陈更很痛快的做出了这道题,正确答案是风雪夜归人。风雪夜归人是刘长卿的一首诗。刘长卿的这首诗流传范围很广。这首诗的题目是《逢雪宿芙蓉山主人》,作者是唐代的刘长卿。

日暮苍山远,天寒白屋贫。柴门闻犬吠,风雪夜归人。暮色苍茫,更觉前行山路遥远。天寒地冻,倍觉投宿人家清贫。忽然听得柴门狗叫,应是主人风雪夜归。刘长卿是唐玄宗天宝年间进士。肃宗至德中官监察御史,后为长洲县尉,因事下狱,贬南巴尉。最后当了随州刺史,世称刘随州。

古代的诗人具有丰富的人生经历,他们文学水平很高,他们留下的诗篇成为宝贵的文化瑰宝,我们要认真品读这些诗词,转化成为激励我们前进的精神力量。喜爱诗词的人都是热爱生活的人,因为诗词具有精神力量,诗词就是前行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