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降龙十八掌天下第一?这五位绝顶高手,能够告诉你答案

2020-10-12 07:37:33 作者: 为何降龙十八

金庸武侠有很多非常厉害的武功,像最强剑法就是独孤九剑,最强的指法是六脉神剑。那么最强的掌法是什么呢?相信很多人都会说是降龙十八掌。这套掌法可以说是非常有代表性的一个武功。降龙十八掌看上去非常的简单,但是威力却十分的巨大,即便是拥有超高防御力的人也很少有人在正面硬接一掌之后全身而退。很多人会说,其实少林寺的般若掌和大力金刚掌拿到不如降龙十八掌吗?其实还真的不如,般若掌和大力金刚掌想要发挥出巨大的威力必须要用巨大的内力才能够发挥出来,但是很少有人能够做到有那么强大的内力。降龙十八掌则是修炼时消耗内力,使用起来就是五成的内力打出十成的功力。今天就列举五个高手,他们斗鱼降龙十八掌正面刚过,通过他们你就知道为何降龙十八掌是第一了。

第一个就是欧阳锋。郭靖与欧阳锋可以说是两个老对手了,在前期的时候,郭靖是打不过欧阳锋的,但是在他降龙十八掌大成之后,欧阳锋都不敢与他硬拼。虽然蛤蟆功也是很强劲的武功,但是无奈降龙十八掌太刚猛,而且郭靖的降龙十八掌还融合九阴真经,显得比洪七公的更加霸道。欧阳锋在与郭靖对打的时候,以为郭靖的降龙十八掌不如洪七公,但是没想到接了一掌之后直接吐血,可见降龙十八掌的威力可不是虚的。

第二个高手就是扫地僧了。他是在少林寺藏经阁的高手,通过自己的内力可以很轻松的分开萧远山和慕容博的比试,可见扫地僧的武功是在两个人之上的。他与萧峰但是也有过对打,扫地僧在有三尺气墙的防御之下,还是被萧峰震断了三根肋骨,多么霸气的武功啊。在被打退之后,扫地僧也赶紧成为萧峰是天下第一的名号。

第三个高手就是洪七公了。在郭靖成为武林第一之前,“五绝”一直是江湖上最顶级的高手,我们都知道在第一次华山论剑的时候,东邪西毒南帝北丐都觉得王重阳是天下第一。那个时候他的武功确实是非常高的,毕竟他功法众多,而且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而北丐洪七公则是在自己降龙十八掌还没有完全参透的情况下去华山的,即便是这样,他依然能够在五绝当中,可见就算是没有完全成熟的降龙十八掌也很厉害。

第四个高手就是金轮法王了,我们都知道金轮法王可以说是蒙古的第一高手,开始的时候来到中原挑战武林各大门派,因为武功不错,也不把很多人放在眼里。但是在与郭靖对掌之后,金轮法王直接吐血。并且还要问是否是降龙十八掌。从此他就记住了这个掌法的威力,后来他多次暗算郭靖,但是从来不敢与郭靖正面硬刚,要么耍诈要么几个人一起对付郭靖,因为他知道降龙十八掌是很厉害的。

第五个就是裘千仞了。虽然他出场的次数不多,但是铁掌水上漂的名号还是非常大的,而且最关键的是他的武功是非常高的。在《射雕英雄传》里面更是和十层龙象般若功的金轮法王激战了几天几夜,但是在面对郭靖的降龙十八掌的时候,他就非常的犹豫,甚至有点不敢出手,正是因为他觉得自己的铁掌可能对抗不过降龙十八掌,所以他不想要冒这个风险,因为降龙十八掌太厉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