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出生卑贱的私生子,却迎娶公主,与皇帝谈笑言欢!

2020-10-13 08:42:03 作者: 一个出生卑贱

从少年到暮年,从私生子到大司马大将军,他守着一个王朝的兴盛,也为了一个王朝鞍前马后。他是传奇般的人物,少有人会怀疑他的才干,纵然他以外戚受宠于帝王,却难得的安不忘危。或许他已经逐渐地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但他的名字每每被提及,世人心里了然,原来是他啊,原来是卫青。

卫青,是母亲卫媪与平阳县小吏郑季的私生子,自幼不被父亲所喜爱,后来依附卫媪,在平阳公主那做骑奴。因为三姐卫子夫有幸被天子所相中,自己也在懵懂中入了建章营。后来,卫子夫再得恩宠,卫青也因此成为侍中,被帝王所赏识。可年轻的帝王不需要他仅仅站在宫廷一角,他需要年轻的力量,他需要卫青,他需要卫青成为他手中最为顺手的利剑,他需要这把剑去整治他的山河。而卫青少年时期盼着不被主人家随意鞭打的心愿,终究因为帝王而成为历史的笑谈。

龙城一役,少年将军一战成名。朝中波谲云诡,却终究抵不过少年这把被帝王亲手磨砺的长剑。帝王想要自己的势力,卫青就踏踏实实做帝王手里的工具。卫家这门外戚,本身就是帝王设计好的棋子,荣华兴盛不过是帝王恩赐。也或许整个卫家心里都明了,无论是卫子夫还是卫青亦或者是将来的霍去病、霍光,他们心里所顾念的只有一人,那便是帝王。

卫青七战七捷,无论是收付河朔,还是征战漠北,所创之事确实是汉代以来首举,也再无人能小觑这位天子近臣。但是功高盖主,是帝王最为痛心的。卫青是国舅公,是帝王的亲姐夫,是朝廷的大司马大将军。军中多少将士愿为将军赴汤蹈火,民间又有多少百姓赞颂战神之名。任卫青一步步小心谨慎,不养门客,洁身自好,却在天子的喜怒不定中如履薄冰。漫长的搁置,天子有心限制将军的威望。卫青从沙场退到朝中,大多人猜测卫青心怀不甘,而卫青却在朝中理了十几年的内政,直至病死榻上,也未曾见史书上有任何记载他内心不满之言。

终其一生,卫青终究是的纯臣。征战沙场,是为了天子;口舌之争,是为了天子。他把所有的一切都效忠于一人,也正因此,茂陵墓前,帝王还是选择卫青能陪伴其左右。你对卫青有什么想法,希望能在下方留言,让小编能了解更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