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是著名文学家,他的子女后代过得怎么样?

2020-10-13 12:58:46 作者: 此人是著名文

今天我要跟大家说的是文学家郭沫若的故事,郭沫若的子女后代过得怎么样?

郭沫若于1892年出生在四川,是现代的文学家和历史学家,1914年的时候去了日本留学,回国后还担任过我国科学院的院长和我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校长等职务。郭沫若共有过三位妻子,分别是张琼华、佐藤富子和于立群。

张琼华和郭沫若的婚姻是父母包办的,所以两人刚结婚郭沫若就离开了家,直到张琼华去世后,郭沫若回到了老家祭拜她,两人之间无子女。

佐藤富子是郭沫若在日本留学的时候认识的,两人认识不久后就结婚了,佐藤富子婚后还为郭沫若生下了四个儿子和一个女儿,分别是大儿子郭和夫、二儿子郭博、三儿子郭复生、四儿子郭志鸿和女儿郭淑瑀。

郭和夫曾担任过中国科学院的物理所所长,后来还担任过中国科学院的化学家;郭博是著名的建筑家和摄影家,后来还担任过上海民用设计院的工程师;郭复生是我国科学院动物所的一名工程师;郭志鸿是中央音乐学院的客座教授;郭淑瑀毕业于日本东京女子大学,目前是日本国士馆大学的中国文学教授。

于立群是上海有名的明星,演过不少话剧也拍过不少电影,后来通过朋友介绍认识郭沫若,1939年的时候郭沫若和于立群举行了婚礼,并在婚后为郭沫若生下了四个儿子和两个女儿。

大儿子郭汉英曾在我国科学院的原子能研究所工作过,2010年的时候因病去世;二儿子郭世英在1968年的时候不幸坠楼去世;三儿子郭民英选择了参军,但后来不知为何自杀了;四儿子郭建英是著名的音乐活动家;大女儿郭庶英曾担任过北京中沛经济发展中心的总经理;小女儿郭平英曾担任过我国社会科学院历史所的副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