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小时,惊心动魄,母女平安

2020-09-10 20:03:47 作者: 五个小时,惊

近日,镇江市妇幼保健院成功抢救了一例凶险性前置胎盘的产妇,整个抢救通过多学科协作,持续了五个小时,可谓惊心动魄,目前母女平安,即将出院。

回想起自己一个多礼拜前的这次经历,

产妇王女士感觉

自己就像在鬼门关走了一遭。

产妇 王女士:当时过来的时候是在公交车上,然后过来准备产检的,然后突然大出血,然后血就不止。

四院产科在接诊后,确认王女士为凶险性前置胎盘,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通知医院多个学科进行团队会诊,在多科室医生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五个小时的积极抢救,最终母女平安。

四院产科十病区主任 秦明美:比如说ICU,我们要维持她的水电解质平衡,保护重要脏器,麻醉科,还有我们的妇科,还有泌尿外科我们备着,因为在手术前我们考虑到胎盘置入到膀胱的可能性比较大,那么在手术当中可能会出现膀胱的损伤。 对这个病人来说,能够抢救过来也是非常不容易的,产后出血即使在当今这各社会医学技术已经很发达了,当时它仍然是孕产妇死亡的主要原因。

据了解,王女士七年前曾进行过剖宫产,生下大女儿,此次分娩发生在怀孕33周零4天,秦明美介绍说,随着二胎放开,各种高危产妇也随之增加,而头胎选择剖宫产,会增加二胎凶险性前置胎盘的概率,因此她也建议产妇头胎生产,尽量选择顺产。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妇幼保健院作为我国第一批分娩镇痛试点医院,在该院分娩无剖宫产指征的产妇,90%都选择了无痛分娩,大大降低了剖宫产率。

四院产科十病区主任 秦明美:在这里我也提醒正在怀孕的和今后将要怀孕的女同胞,在孕期一定要做好产检,做好孕期的管理,控制体重,控制胎儿的大小,那么在生第一胎的时候能生尽量自己生,选择剖宫产千万要慎重,一旦选择剖宫产以后,再次怀孕的话就属于高危妊娠,那么就可能会出现风险性前置胎盘。

来源:镇江民生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