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场惊现巨蟒 消防员除患安民

2020-09-10 19:20:16 作者: 养殖场惊现巨

平安南宁网讯(广西法治日报记者刘康 通讯员崔小龙)9月8日,一条40多公斤重的蟒蛇溜进南宁市大塘镇一个家禽养殖场。南宁消防救援支队及时出击,将蟒蛇捕获。

当日12时30分,南宁消防救援支队接到群众报告,称有一条大蟒蛇溜进大塘镇那梨村一养殖场滋扰家禽。南宁消防救援支队新良站消防员闻令而动,及时赶到现场,只见一条水盆粗的巨蟒正蜷曲在养殖场临近水塘的空地上,见有人靠近就做出袭击状。养殖场业主表示,临近中午时他准备给家禽喂食,发现家禽一阵骚动,原来有条巨蟒在草丛中来回游走,于是连忙报警求助。

养殖场有巨蟒的消息很快传开,闻讯赶来看热闹的群众比较多,消防员对围观群众进行疏散。经验丰富的消防员做好自身防护,使用捕蛇器进行多次试探,最终成功夹住蛇头,然后顺着蛇的力道,转动捕蛇器,将蛇缠绕住装进捕蛇器皿中。这条巨蟒重40多公斤,属于缅甸蟒,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处置完毕后,消防员把巨蟒移交南宁市野生动物保护局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