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这次换我为你准备惊喜!文新小学老师们收到的教师节礼物,实在太有个性了

2020-09-10 19:17:02 作者: 老师,这次换

“上课!”

“同学们好!”

“老师好!祝您节日快乐!”

今天教师节,杭州的老师们都在朋友圈晒起了学生为自己准备的幸福时刻。

但是文新小学的老师今天收到的礼物,绝对是可以在众多教师节礼物中脱颖而出的。

今天,文新小学全校1800多位同学,每人都准备了一张抽奖卡片。各班的任课老师进班上课前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从班级的抽奖箱中,抽出那几张属于他们的惊喜礼物。

每一张卡片上,都是一个孩子精心准备的教师节礼物,而孩子们写的礼物内容也都很有意思,有祝福类的,比如:永远18岁券、回归少女心券。

还有一些功能性的,比如:打扫券、按摩券;批作业券……

还有的学生很有心,根据老师的不同性别设置了不同的奖励内容:如果您是一位女老师,可以获得一张自制书签,一张二次元画,如果持有者是男老师,只能送你一个手比爱心的表情。

文新小学德育主任陈卓婷老师说:“教师节前,有老师无意中听到孩子聊天,说六一节的时候,小朋友可以去抽奖,什么时候可以由学生给老师发奖呢?于是,我们就考虑在教师节的时候组织这样一个活动,让孩子有机会可以表达对老师的感激之情,孩子们不用在教师节花心思给每个任课老师准备礼物,而是可以用这样一种创意的方式来传递幸福与温暖。”

本周一,学校大队部发出倡议,请每一位同学都回去设计一张奖励卡,奖励内容不设限,由孩子们创意发挥。今天一早,所有同学把自己准备好的奖励卡投入班级的抽奖箱,等待任课老师来抽取。

平均每位任课老师都能抽到10张左右券,有老师直呼:做老师也太幸福啦!

不过不同老师喜欢的卡片类型也是不同的,比如体育老师喜欢按摩卡,可以给他们的身体来一场放松;有的老师则喜欢万能卡,设计卡片的学生会为老师实现一个任意暖心小愿望;还有老师喜欢挑战卡,意味着他们可以对这位同学的学科提出具体的成绩要求。数学老师祝老师就抽到了一张成绩达标券,祝老师说:“抽到这张卡时内心窃喜了下,我的希望当然是全班数学全优!”

陈老师说:“以往都是我们老师为学生准备惊喜,这还是第一次由学生给老师准备惊喜,这是一场非常有意义的教育反哺。这也是学校一直以来提倡的:办一所会生长的学校。在这里见证美好的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