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悲剧皇后:3个儿子都被皇帝赐死,自己哭瞎双目凄凉而终

2020-09-10 18:28:01 作者: 史上最悲剧皇

在中国的所有朝代当中,一个朝代最长久的也是汉朝了,如果不分出来吕雉掌权,王莽篡汉,又分西汉和东汉之分的话,刘氏家族掌握的这个朝代差不多六百余年。其中王莽篡汉这一个部分的历史尤为的让史学家们突出研究,才知道就是在这个时代,有一个非常非常悲催的皇后。我们都知道如果一个朝代一个皇帝稳坐的话,不出意外只有一个皇后,那么皇后也算是位高权重了,受人景仰的了。但是这一个皇后例外,在人生结婚的十二年里面承受了一般人无法承受的痛苦。这个人就是史称的孝穆皇后。是新朝时期的第一个皇后,也算是出生名门了,当时废刘贺改立刘询的事变里面,王谭里了大功,所以被加封数百户。王谭死了之后王咸继承了爵位,王咸呢有一个女儿王氏,也算是豪门之后了吧,嫁给了王莽。

当时王莽算的上是美名远播了,不仅品行高贵,而且人也非常的聪明谦逊。提起来王莽人人都非常的称赞,但是人们逐渐的发现那不过是王莽为了博取权利的一种演戏而已。期初对待自己的妻子王氏来说也算是受到了无比的呵护,王氏也给他生下了四个儿子和一个女儿。可见两个人关系不错吧?但是随后的王莽为了自己的权利之争。竟把这些个儿子基本上都杀完了。具体是为什么我们来看看。

当时王莽已经手握大权了,不仅有大司马和录尚书事这两个军权和政权在握,还兼职了军事令和禁军统领,也算是天下都在他手上。熟读历史的应该知道这些职位代表着什么。

那我们接下来就说说王莽和王氏这四个儿子的故事。其中长子叫做王宇。这个儿子死的比较冤枉了,当时王莽还没有做皇帝,但是手上的权利已经是非常的大了,他禁止汉平帝和自己的母亲见面,但是王宇害怕汉平帝到时候翻身了之后会对王家打击报复,结果向自己的老师请教一下应该怎么办,结果这个育人不良的老师出了一个主意,就是做点怪事吓吓王莽。然后王宇就让内兄吕宽在半夜的时候提了半桶狗血泼到王莽的大门前。王莽第二天一听直接怒了,查出来是王宇所为的时候,直接就下到监狱里面毒酒毒死了。

第一个儿子死了之后王氏非常的伤心,不过还好,王宇留下了一个儿子,也算是弥补了自己大儿子死的痛苦。但是没多久二儿子王获也被王莽逼死了,原因是因为有个仆人做事不周,惹了心情不好的王获,王获一怒之下失手把仆人打死了,按照当时的社会状态来说死了一个仆人没有多大的事情。但是让王莽非常的生气。自己装了那么多年的好品格,岂是我一个儿子就能败坏的吗?下令就让王获一命抵一命自杀了。这下好了,四个儿子剩下两个了,可想而知王莽对于权力的欲望有多么的强烈啊。

随着慢慢的孩子们都长大了,王宇(就是大儿子)留来了一个儿子叫王宗。那时候王莽当了皇帝,王宗看着自己的爷爷穿黄袍非常的好看,又很拽的样子。好奇心作祟也偷出来穿着玩,结果被告发了。王莽一听这是想要夺权啊,都去死吧。而王宗的姐姐也不例外,因为没有善待女婢,也被王莽赐死了。

王氏一下禁不住打击,没有想到王莽是这样的人。自己作为一个皇后一点能力都没有,也毫无办法,只能成天以泪洗面。最终是哭瞎了双眼,再加上整天郁郁寡欢,病是越来越重。两者相加,到公元21年正月的时候就走了。安葬在长寿园,被追封为孝穆皇后。

等到王氏前脚刚走,后脚她的小儿子王临也就下来了。举办完了葬礼的时候,着手审问了一个叫做原碧的女子,才发现女子跟王莽和王临都有染,而且还曾经谋划过一起杀了王莽。被王莽恐吓了一下全都说出来了。王莽当时一听气急败坏刺毒酒给王临。但是王临不想像自己的哥哥们那样,选择用剑自杀了。王临也变成了亡灵下去陪他母亲去了。

不久之后唯一幸存的三儿子王安也走了,但是具体的原因不知道,史书上没有记载。留下一个女儿呢在新朝灭亡的时候自焚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