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汉五虎将,曹操最想得到哪一位?不是关羽而是此人

2020-09-10 05:26:37 作者: 蜀汉五虎将,

在世人的眼中,曹操始终都以奸臣的面貌出现在历史舞台上,然而实际上,曹操这位东汉末年的军事家和政治家,才能完全不逊色于孙权和刘备等角色。先不说别的问题,挟天子以令诸侯这种手段绝对不是普通人可以做出来的手段,要明白在当初藩王称霸的年代,有权有人马才是王道,然而偏偏这位曹相爷几乎都具备了,控制了小皇帝然后号令三界,名正言顺,而且还有自己曹氏和夏侯家族作为强硬后盾,因此曹操率军去追击率领百姓逃亡江夏的刘备时,刘备和他的老小走散了,是赵云不顾自己的性命才找回了刘备的妻儿。由于刘备的糜夫人害怕赵云带着她和阿斗两个人行动不便最终谁也不能活着回去,因此为了保住阿斗她就选择跳井自尽。

因此赵云就将阿斗绑在马上去找刘备,然而在赶往刘备身边时和曹操的追兵狭路相逢了。因为刘禅在自己怀里,赵云不敢恋战,只得杀出重围,曹操的人马在后面奋力追击。

罗贯中将这段故事写得是出神入化,让大家看到了非常精彩的长坂坡之战,让大家看到了赵云神勇盖世的形象。

为了回到刘备身边,赵云拼死和数万曹军血战,左冲右突,到了天亮的时候,还是没有见到刘备的身影。赵云就想了:大王把两位夫人和小太子阿斗都托付给了我,我必须要把他们都给找回来。因此赵云继续走向拼杀的征程。

小说中是这样叙述的,曹操在山顶上看到一位巨星所向披靡,就问这个人是什么人?曹洪冲下去问道:场上球星能否留下姓名?赵云就回答了:我就是常山赵子龙!因此曹洪急忙的告诉了曹操,曹操就说道:真是一员战神,我必须要把他活捉了。

因此曹操就传旨了:任何人都不能开枪和扔手榴弹,只能抓活的。因此,赵云才能带着幼主刘禅杀出了重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