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您好!”公交修理车间青年职工今天重返“母校”

2020-09-10 04:03:35 作者: “老师,您好

明天,第36个教师节就要来了。今天,公交巴士五公司修理车间的青年职工代表,乘坐着自己所维修的公交车回到自己的母校——上海宝山职业技术学校,给老师们送上真挚问候,还要将这些年所学到的新能源车的维修心得回馈母校。

公交职工今天返回校园

巴士五公司与宝山职业技术学校,一直在开展“校企合作”,已有50人签约成为巴士五公司修理车间的一员。今天上午,当车辆缓缓驶入学校时,车上的公交青年职工已经按奈不住激动的心情,大家都在窗口跟前来迎接的老师们挥手致敬, "老师您好,您的学生来看您了!”

师生们激动不已,相互击掌、握手、相拥。学生给老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在学校会议室,老师们介绍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大家仔细听取未来校企联合创办的一些规划,青年职工们也交流了近年来在巴士五公司修理车间的所学、所想、所得。

青年职工黄卓与昔日老师探讨新能源公交车构造

座谈交流后,师生们迫不及待的交流起了修理技术,尤其是对新能源公交车的内部构造调整都很感兴趣。这回,毕业生升级成了“小老师”。青年职工黄卓还为他曾经的老师讲解了一些他在维修新能源公交车过程中的基本操作及工艺要求。

“我在刚进公司的时候,只掌握了一些老师所教的知识,而且过去所学的对象都是常规动力的车辆,对于新能源公交车确是一无所知,但经过两年多在修理车间的磨练,已学习了更多新的知识,在专业技能上已经超过了曾经的老师们了吧。”黄卓表示。

宝山职校汽修专业老师向昔日学生介绍学校新推出的新能源车维修专业

随后,老师们带着自己曾经教过的学生们来到实操课堂,展示了学校的新教具,讲解了特斯拉新能源车辆的电池结构原理,让大家再次感受过往上课时的情景,通过印证交流,感觉获益良多。

近几年,这些公交青年职工们,有的已在各项技能比武、竞赛中获得了优异成绩,有的运用自己已学的知识教起了“学弟”们,成为名副其实的小师傅了。公交企业表示将继续通过锤炼职工精湛的技术来回馈学校,学校也承诺会为企业培养出更多的技术人才。

来源: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