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琴、书画、滑板轮滑……本届文博会,办出新花样!

2020-09-10 01:39:44 作者: 古琴、书画、

“第七届中原(鹤壁)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我们特别设计了 吴越朝歌蚂蚁文创生活艺术节,以国际流行文化、国潮、直播带货等新热点为契机,立足于中原地区产业、区位、环境等优势特点,聚焦精准客群,从工业制造、产业设计、国际交流等维度展开,打造全景式、多领域的文化交流盛宴。”9月9日,第七届中原(鹤壁)文博会具体运营方——河南鹤鸣中原文博会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奕雄说。

梁奕雄介绍,蚂蚁文创是由宁波市委宣传部支持培育的文创平台IP,服务于精致文创企业,目前平台已吸纳全国300余家优质文创企业,成功举办了多场蚂蚁文创生活艺术节。未来平台将充分利用融资资本,投资优秀潜力文创企业,解决企业难题,帮助企业快速发展。

本次活动设置有

展览展示、 配套活动两大板块。

展览展示板块着重展览长三角区域为主的文化文创重点企业,以“生活艺术”为策展主线,由七大部分构成,即 东方人文、国际艺术、国潮崛起、青年计划、实业制造、生活器物、主题策展,每个部分都很有特色。

“琴、棋、书、画、诗、酒、花、茶”为东方人文生活八大雅事。 东方人文展区中配有 古琴、书画、青梅黄酒、插花、点茶、香道表演等,充分展现东方人文生活。

国潮,源于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与发达的制造业,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我们的民族自信心与审美水平不断提升,国潮也应运而生。中原地区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也有很多可挖掘的文化元素。 “国潮崛起”板块,以“潮”为策展思路, 相关文化元素以时尚方式表达,玩转“新”文化。

“青年计划”板块,融入了 多变活泼的插画设计、灵动的滑板轮滑、青年人舞动的身姿等元素,旨在打造“动感”展区,以非常显著的视觉感染力,贯穿整个展览。

文化器物,包含着设计师的匠心,也是文化内涵的重要载体。 “生活器物”板块以富含美学元素器物为主,营造了精致的立体空间。

“蚂蚁文创生活艺术节包含了大量艺术元素,是在整个展区中独立策划的一个小展览,高质量、高标准策展,提升整个展会艺术水准,是展区中必不可少的打卡点。”梁奕雄表示,“我们将对这部分展品进行严格筛选,同时搭配 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如 文化展演、文创企业互助等活动增强展会趣味性。”

总值班:霍海洋

监制:李宏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