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个多世纪的传承!一家三代军人穿军装合照,原来帅真的是天生的

2020-09-10 01:38:54 作者: 半个多世纪的

眼前的郭飞江一身戎装,相比两年前离家入伍时,壮实了许多。

爷爷激动地想要摸一摸他的武警特战头盔,郭飞江赶紧摘下来,爷爷珍爱地反复摩挲着。郭飞江的父亲则望着儿子,一脸欣慰。

近日,得知郭飞江决定在部队长期服役的消息,父亲郭军红驾车带着爷爷连夜驱车600余公里,从山西晋城赶到包头,只为把保家卫国的家风再叮嘱给郭飞江,三代军人接力戍守边疆半个世纪的美谈也在军营流传。

爷爷热血守边疆

武警包头支队教导队训练场,郭飞江和战友一起进行着体能训练。连续负重奔袭5公里,郭飞江完成得十分轻松,在特战中队里,他成绩和表现都十分优异。

郭飞江说:“爷爷和父亲都是我的榜样,他们都曾是保卫祖国、戍守边疆的军人,也正是他们身上的军人品格影响着我,让我坚持留队继续当兵。”

郭飞江的爷爷郭二成今年72岁,走起路来仍昂首挺胸、健步如飞,军人气质不减。来到孙子的部队,他有些激动,想着自己当兵时住的是地窝子,如今部队里吃住条件都非常好,老人连连感叹祖国发展的迅速。

郭二成告诉记者,“我与共和国同龄,儿时的梦想就是保家卫国去参军。很荣幸,1970年我入了伍。”入伍后,郭二成随着部队去往新疆建设“马兰”基地。在戈壁滩上训练、生活,入伍当年不仅被评为“五好战士”,还光荣地入了党。后来,因国家建设需要,郭二成又前往云南继续服役。退伍后,郭二成回到山西晋城老家,50年过去了,儿子、孙子陆续参军,让老人十分自豪。

爸爸军中学技术

郭二成老人有一双儿女,儿子成年后,他内心希望儿子郭军红也能够当兵历练,但又怕儿子不愿意。让他没想到的是,从小就崇拜军人的郭军红已经瞒着家里偷偷报了名。就这样,1991年郭军红也被分配到新疆的部队。

“很幸运,我能以军人的身份跟随父亲的脚步再一次踏上新疆的土地。”郭军红说,部队严格的纪律和要求,加上高强度的训练,让他经历了艰苦的磨炼和考验。进入部队后,郭军红开始了人生的新起点。让他至今都引以为豪的是,在部队他接受了汽车驾驶技术培训,学会了开车,还当了班长。

在郭军红看来,军旅生活是人生中难得的成长机会,他努力上进,在演习中因表现突出获得了嘉奖,也在部队里光荣地入了党。

退伍后,郭军红凭借驾驶技术,从事了运输行业,他说,部队学习的一技之长能让他受用终生。

孙子接力传军魂

郭飞江今年24岁,性格内向,不善言辞,但儿时就梦想着能从长辈手中接过“军魂”接力棒,像他们一样保家卫国。初中时,他每天坚持跑5公里锻炼,一直随身携带父亲的军装照鼓舞自己。

记者采访时,郭军红哽咽了,他说第一次听到儿子说起心路历程,前几年也正是儿子要参军的执着让他走出了低谷。

从山西警官职业学院毕业后,郭飞江报名参军。2018年9月,参军的第三代接力棒正式传到他的手中,郭飞江入伍成为武警包头支队特战中队的一名特战队员。

近几日,郭飞江决定留在部队长期服役,追随爷爷和父亲的脚步戍边卫国。将决定告诉家人时,他没有想到爷爷和爸爸会到部队看自己。郭军红告诉记者:“我和他爷爷来部队,就是鼓励他继续留在部队里,多为国家作贡献。”

来到部队,看到了郭飞江的训练和生活,训练场上,郭飞江表现出色,让爷爷和父亲都放下心来。

三代共筑强军梦

部队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熟悉,让郭军红怀念起自己当兵的日子,他向部队领导提出了想要和儿子一起训练的小要求。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