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一男子跳到房子二楼偷了好多黄金!自首了…

2020-09-10 01:39:20 作者: 五华一男子跳

9月8日,在民警苦口婆心的劝导下,五华县龙村镇某村26岁男子黄某东最终放下思想包袱,主动向五华警方投案自首,坦白了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

8月17日,五华县公安局龙村派出所接到群众姜女士报警称:其家中的项链、耳环、转运珠等黄金饰品及800元现金被盗。接到报警后,该局组织刑侦大队、龙村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详细询问了被盗的情况和丢失物品特征,并对现场进行仔细勘查,调取了案发现场周边视频监控录像。通过查看视频监控,结合报案人提供的线索,民警初步判定盗贼是从邻居房子跳到姜女士房子二楼后实施盗窃。

经过进一步走访调查,民警最终锁定了作案嫌疑人黄某东。随即,办案民警对嫌疑人黄某东进行布控抓捕,但其已经外逃。民警迅速改变工作思路,抓劝并举,在搜集各类信息伺机抓捕的同时,耐心做其家属工作敦促投案。

经过半个多月的不懈努力,9月8日下午,犯罪嫌疑人黄某东前往龙村派出所投案自首,主动交代了入室盗窃同村村民姜女士家中财物的犯罪事实,并退赃1.9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东因涉嫌盗窃罪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