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江苏选拔赛暨第四届江苏茶艺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2020-09-10 19:21:25 作者: 第一届全国技

2020年9月6日-8日,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省茶叶学会、扬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承办的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江苏选拔赛暨第四届江苏省茶艺技能大赛在扬州举办。

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余强、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俞卫东、江苏省茶叶学会理事长王润贤等领导专家以及各市参赛选手出席了开赛仪式。

开赛仪式现场

13支参赛队合影

本次茶艺大赛按照国赛标准,由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两部分组成。技能操作包括规定茶艺、自创茶艺、茶汤比拼三个部分,以展示规范的操作方式、艺术地表现茶的茶冲泡过程、强调技能的发挥、呈现茶的最佳品质为目的。

规定茶艺技能操作是由选手抽签确定冲泡茶类,完成冲泡,规定茶艺技能竞赛现场;

自创茶艺技能操作作为茶文化创意作品,充分发挥选手的创作能力,不限主题,独立完成解说、沏泡、奉茶等各项程序,自创茶艺技能竞赛现场;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江苏选拔赛 暨第四届江苏省茶艺技能竞赛 裁判合影

本次竞赛圆满结束!最终有13支代表队57名选手参加,优胜者将推荐进入全国技能大赛江苏集训队。

编辑:翡翠 蒋勋捷

来源:江苏省茶叶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