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北京)演艺博览会系列线下会议在京召开

2020-09-26 01:42:27 作者: 2020中国

由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主办的2020年第三届中国(北京)演艺博览会系列线下会议在北京郎园创意文化园区召开,会议主题分别为“舞台表演艺术高峰论坛——沉浸式的新科技为舞台艺术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和“中国——亚非地区演艺论坛”。

中国(北京)演艺博览会 (原中国演出交易会)是由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主办的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是展示演艺成果、启迪文化创意、拓宽市场渠道、增进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中国(北京)演艺博览会在文化和旅游部和北京市委宣传部的指导和推动下,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的支持下,于2018年成功落地北京。

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北京)演艺博览会采用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举办,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打破空间界限,通过展览展示、论坛、洽谈、展演等系列活动实现全球演艺行业的联动交流和互通。

机遇和挑战

后疫情时代加深演出与科技结合

24日上午,2020年第三届中国(北京)演艺博览会系列线下会议“舞台表演艺术高峰论坛——沉浸式的新科技为舞台艺术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成功召开。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会长朱克宁出席会议并致辞。“演出行业复工复产,逐步踏上了快车道。在互联网时代,线上线下的融合将不可避免的成为各行各业发展的大势所趋,在当前进行常态化防控的背景下,2020中国北京演艺博览会以线上线下融合互动的方式,充分利用了网络平台具有的时间、空间延展性,为国内外演艺行业交流合作搭建平台、提供服务。博览会也将积极探索,努力实现创新性发展、创造性转化,力争为演出行业带来更多的机遇,拓展更广阔的空间。”

本次以“沉浸式的新科技为舞台艺术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为主题的舞台表演艺术高峰论坛邀请了多个全球知名沉浸式演出项目的主创人员,分享他们如何将内容创作与先进科技结合,打造“爆款”演出。同时,大会也邀请了国内领先的技术、内容创作团队,展示科技赋予演出创作的广阔空间。嘉宾们在会上共同探讨了新技术为舞台艺术创作和演出运营带来的新创意、新模式和新挑战。

合作与共享

构建中国与亚非地区演艺大市场

24日下午,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主办、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承办的亚非演艺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论坛期间,中国及亚非地区国家演出行业组织、艺术节、文化基金会等机构代表,通过主旨发言、优秀案例展示、高端对话等形式,就中国与亚非地区演艺的未来合作方式和走向进行深入交流与研讨。

亚非演艺论坛系2020中国(北京)演艺博览会的重要板块之一,旨在丰富中国与亚非地区的演艺合作内容,搭建演艺合作洽谈平台。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封立涛、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会长朱克宁出席会议并致辞;沙特国家剧院和演艺管理局局长苏尔坦•阿尔巴齐通过视频连线向大会发来了贺词。来自亚非地区国家的发言人在主题演讲中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各自代表的表演艺术机构的概况,并谈及了与中国合作的过往经验和对未来合作的展望。中国对外演出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修芹和吴氏策划董事长吴嘉童也向与会嘉宾分享了国际文化交流的相关经验与心得。在论坛对话环节,与会嘉宾就后疫情时代的文化艺术交流和国际间演出项目的合作展开了讨论。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