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同心·群英谱】收获的感动远远多过辛苦 — —记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干部康永生

2020-09-26 14:32:41 作者: 【战“疫”同

疫情防控期间,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干部康永生和结对亲戚依巴菇·艾拜正在擦洗单元门。(受访者供图)

新疆网讯(记者王媛媛)“小康,有空来家坐坐,把你爸妈也带上”“康哥,你单位在哪?送点儿自己做的羊蹄子”……连日来,振荣花园小区居民发来的一条条短信温暖着康永生,将他的思绪一次次拉回那段和大家同心战“疫”的日子。

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充分发挥社区(村)在疫情防控中的基础性和关键性作用,调配市、区(县)、街道(乡镇)干部至社区(村),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着力量,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干部康永生就是其中一个。

疫情防控期间,康永生在南湾街北社区,当起了振荣花园小区6号楼54户居民、156人的“跑腿员”“宣传员”“巡逻员”“消杀员”“测温员”。他总是和家人朋友说,这段经历终生难忘,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收获的感动远远多过辛苦。

和结对亲戚一起并肩战“疫”

康永生的结对亲戚依巴菇·艾拜刚好在振荣花园小区6号楼居住。疫情防控期间,她第一时间申请成为志愿者,“之前没告诉亲戚当志愿者了,想的就是干一些小事情,没想到,最后和亲戚一起为居民服务,挺有意义的。”

看到康永生每天穿着防护服四处奔波,依巴菇·艾拜的丈夫木沙·艾力也申请成为了志愿者。

“1楼住户身体不好,2楼叔叔得定期买慢性病药……”有了亲戚的帮助,康永生的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54户居民家里的情况已经熟稔于心,每天他都会问问大家有什么需要的,手机24小时开机,有事随叫随到。

康永生细心、认真的工作态度让依巴菇·艾拜夫妇打心眼里佩服。依巴菇·艾拜说:“我只是一名家庭妇女,是亲戚经常鼓励我,走出家门多学学、多看看。”

收获满满的关爱与感动

“天天盼着回家,真要走了心中有很多不舍,感谢热心居民的照顾……”9月4日,康永生离开振荣花园小区时发出了一条朋友圈。

62岁的米娜·阿不都记得,走的那天早上康永生拎着水果、酸奶到家里跟他们告别。开门走的那一刹那,自己的眼泪忍不住掉下来,“特别好的小伙子,我有高血压慢性病,有好几次买药,说完1个多小时,他就快快把药带回来了。”

在康永生结识的朋友中,7岁的伊利亚尔·托合提也是他的小“迷弟”。

伊利亚尔·托合提的母亲沙代提姑·祖农说,8月份乌鲁木齐采取电话咨询和网络报名方式开展小学招生入学工作,自己不太会操作,康永生知道后帮他们全部弄好。入学第一天,伊利亚尔·托合提一大早就给康永生打电话,高兴地告诉他自己成为一名小学生了。

康永生说,只要付出真心,便能收获无限温暖,与大家共同战“疫”的日子,将让自己铭记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