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牡丹奖名单揭晓,德云社再次无人参加,李菁卢鑫榜上有名

2020-09-27 01:39:27 作者: 第11届牡丹

日前,第11届牡丹奖公布获奖名单,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先生,荣获“中国文联终身成就曲艺艺术家”称号。据悉:此次共评出节目奖5个、表演奖6个、文学奖4个、新人奖5个。

关于牡丹奖地位,相信一些喜欢曲艺的观众和网友并不陌生,中国曲艺牡丹奖是经中宣部批准,由中国文联和中国曲协主办的全国曲艺专业艺术最高奖,每两年举办一次,牡丹奖共设4个奖项,节目奖、表演奖、文学奖、新人奖。

据官方发布的获奖名单分别为:中篇苏州弹词《军嫂》、杭州摊簧《淑英救弟》、曲艺小品《家和月圆》、二人转《双菊花》、长子鼓书《闹红火》荣获节目奖;评书《一次心灵的对话》 、中篇苏州评弹《钱学森》、评书《为民服务》、相声《乡音乡情》荣获文学奖;张怡、黄震良、张建珍、肖向丽、李菁、熊竹英荣获表演奖;金一戈、王灏玮、卢鑫、罗捷、董建春荣获新人奖。

从此次获奖名单可以看出,除了北京曲艺团团副团长李菁荣获表演奖之外,首次参评的相声新势力班主卢鑫,凭借相声《我们不一样》给评委留下深刻印象,斩获新人奖,颁奖仪式将于10月15日在苏州举行。

如今新势力发展可以说是非常快,不到两年时间先后在西安、郑州和洛阳开了五家店,这样的扩张速度,除了德云社之外,是很多相声团体都不可比拟的,而卢鑫玉浩两人也不过30多岁,真可以说是后生可畏。

不过,此次牡丹奖再次与德云社无缘,没有人参加,其实也是可以理解的,一直以来郭德纲追求的都是商演和流量,没有必要去参加一个曲艺评选,毕竟,赚钱和活下去才是硬道理,郭德纲也靠着自己的努力,证明了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

不管怎样,还是希望年轻一代的青年相声演员都能够像卢鑫一样,能够独当一面,而不是在家庭的庇佑之下,也希望曲艺行业的发展更加繁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