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颐之暖省退役军人总医院为老荣军刘振恒庆生

2020-09-27 10:33:10 作者: 期颐之暖省退

本报讯串串红灯笼挂起来,寿桃蛋糕摆在桌子中间……9月25日,河北省退役军人总医院内五科活动室一派喜庆热闹,大家忙前忙后地张罗着,为给优抚病员刘振恒老人庆祝百岁寿辰。

刘振恒,宁晋县人,出生于1921年,23岁入伍,24岁入党,曾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获中央军委颁发的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纪念章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纪念章。

2003年,刘振恒老人因肾积水转到省退役军人总医院,手术康复后出院,2014年到该院疗养至今。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老人的身体越来越稳定,气色红润,胃口也好,生活质量也提高了。

9月23日,国庆、中秋“双节”将至,该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振栓带队到内五科走访慰问优抚病员时,了解到刘振恒老人要过百岁生日,便特别安排大家为老人办了一场温馨的生日会。当日,刘振恒老人衣装整洁,笑容满面。

“祝您生日快乐,祝百岁老人生日快乐……”张振栓和副院长韩卫坤带领相关科室干部职工代表、住院优抚病员代表纷纷向老人送上祝福,医院也特邀刘振恒老人的三代子孙来院和老人团圆庆祝。

大家围坐在一身戎装的刘振恒老人身边,唱起生日祝福歌,一起开心地吹蜡烛、切蛋糕……看着这么多人为自己祝寿,老人格外高兴,激动地从轮椅上站起,连声感谢:“我要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大家,有了你们,我才活得这么好。”看着百岁老人精神矍铄,全体医护人员甚是欣慰。

“向老荣军学习,向老前辈看齐,学习他们顽强的意志,学习他们良好的心态,用奉献的精神工作,用奉献的精神传递爱,让退役军人总医院成为咱们优抚病员和社会患者最温馨的家!”张振栓说,老荣军为国家的革命事业作出过巨大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关心他们的生活和健康,尽力为他们提供周到的服务,是该院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英

通讯员 高艳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