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溪区长兴镇组织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会

2020-09-28 09:38:19 作者: 南溪区长兴镇

9月27日,长兴镇在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会。镇人普办、村、社区共计118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参加培训会。

会上,分管领导、副镇长王华重点强调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是我国当前国情国力的一次重大调查,也是当前一项中心工作,全体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二是全体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在培训过程中要认真学习,真正有所学有所收获,提升业务水平和能力,为入户摸底工作提供扎实的理论依据;三是镇人普办作为本次普查工作的牵头部门,要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筹备普查物资,积极与各部门对接,做好村、社区入户保障工作,确保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镇人普办通过PPT讲解加案例分析的方式,就普查方案、指标解释、入户摸底、普查短表、长表登记、入户技巧、数据采集处理流程与程序等普查工作中涉及的各个环节进行了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规范了人口普查工作各项操作流程,细化了各项指标填写依据,为接下来的摸底登记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郭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