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 你 来 打 卡 !

2020-09-29 07:14:50 作者: 等 你 来

书画艺术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它可以感化人心,陶冶情操,对于净化社会风气,提高人的素质居功甚伟。在特殊的历史时期,书画艺术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

经过几个月的精心准备,相城区中小学生优秀书画作品展暨第十九届中小学生艺术节开幕式在张继馨艺术馆隆重开幕。区教育局副局长缪芙蓉出席并致辞。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一起剪彩

书画是一所学校的旗帜和内涵,是展示师生精神文明的重要窗口。本次活动得到区文体和旅游局、区文联、区书法家协会、区美术家协会和各学校的大力支持,广大师生踊跃参与,以书言志,以画传情,共上交书画作品380件,其中小学组248幅,中学组132幅。经过专家们严格公正,细致认真地评选,最终评选出来50件参展。

我们欣喜地看到了广大师生对书画艺术的深切热爱,对传统笔墨的领悟传承。这些作品,有的气势磅礴,有的精致细腻,有的天真率性,有的灵秀隽美,饱含着广大师生爱党、爱祖国、爱家乡的朴素情怀,浸润着对英雄榜样人物的崇敬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笔墨言志,丹青传情。本届书画展的成功举办,对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繁荣校园艺术,推进我区中小学素质教育的深入开展,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缪芙蓉在致辞中表示,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坚持五育并举,开展更多更好的文化艺术活动,不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搭建展示师生才艺的平台,营造良好的文化育人氛围,促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开幕式花絮

本次书画展的展出时间为:2020年9月27日—10月10日(开放时间:9:30-16:00),欢迎广大师生、家长朋友们利用节假日前去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