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在长治和平医院体检的新体验,谈谈就医环境变迁的新感受

2020-09-29 11:15:57 作者: 从我在长治和

从和平医院新门诊大楼建成以后就没怎么进去过,对其印象还停留在,医院里医护人员态度很不友好,就医环境很简陋,楼道里充斥着一股刺鼻的气味,时不时还传来不和谐的吵闹声。

今日到和平医院体检身体,终于亲身感受了一番新时代下的和平医院新风貌,确实给我耳目一新的感觉。

医护人员服务热情

进入“和平精准健康管理”大厅,就有热情的护士过来打招呼,问明单位姓名,热情介绍流程和相关注意事项,没有预想中“烦躁”因素出现,心里自然踏实很多。在体检中,医护人员态度亲和,面对人们的提问,也是耐心解答。

体检流程透明有序

从进门以后,个人信息电脑输入开始,每个环节均在体检系统完成,在每个科室门前都有显示屏显示:排队有多少人,你排到了第几位。信息的一目了然,避免了因信息不透明引起的猜疑和怨气,也减少了不文明的插队行为。

全流程都有工作人员手写的流程指引,并根据体检系统显示的各科室排队人数的多少,来为你安排下一步的最优体检路线,同时工作人员还会告诉你前往方位,包括楼层、方向、门牌号,楼层无处不在的医导人员也会实时给你答疑解惑。

大厅科室环境明净

进入大厅还有休息区,旁边摆置的沙发茶几,不知道的还以为到了宾馆酒店。体检的科室也是窗明几亮,从头至尾也没闻到刺鼻的气味,给人心情明快的感觉。

服务设置温馨贴心

体检结束后,当把体检表交回前台时,意外领到一份就餐券。这让从早未进餐进水的我,顿感温馨,急忙进入餐厅就餐,虽然饭菜很简单,但干净卫生还是让我很满意的。

透明高效的就医环境,迎来的是医患和谐

不管是例行体检的人们,还是身患疾病的患者,其实要求并不高,就想有个干净、温馨的就医环境。可在过去是很难实现的,经常是携病而去,受气而归。人们常说的看病难,不只是因为医药费高看不起病,还有就医环境恶劣带来的就医难,比如没熟人排不上号、家常便饭般的插队、医护人员的冷脸冷语、过度检查过度治疗等等。

随着网络化、信息化、数据化的普及,医疗体系整体素质的提升,确实让我感受到了如今就医过程的高效、透明、文明、和谐。

虽然生活中还有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当支撑咱普通老百姓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自豪感的环节、领域越来越多时,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其实已经在老百姓心中满爱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