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单跨境电商B2B(9710)出口业务试单成功!金义新区开通跨境电商出口全通道

2020-09-29 13:39:45 作者: 首单跨境电商

28日凌晨3点57分,在金华海关的指导配合下,由金华市综保公共仓储管理有限公司作为申报主体,协助金华易通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完成了金华第一票跨境电商B2B(9710)出口业务试单。金华跨境电商出口再添“黄金通道”。

这批由金华发出的跨境电商货物共2个集装箱,价值约3.5万美金,主要为年历等纸制品产品,将通过水路运输的方式前往美国查尔斯顿。

今年6月,海关总署出台《关于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出口监管试点的公告》,其中增列了“9710”和“9810”监管代码,分别适用于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的货物和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的货物。

此前,金华地区已成功开通9810业务,而从今天起,金华及周边地区的卖家又新增了9710出口方式。该模式与一般贸易模式相比,需要提交的单证更少,申报更简化,物流和查验也更便捷,通关效率提高、出口成本降低,为卖家提供了便利。

“借助‘9710’,我们能在电商平台建设上倾注更多精力,进一步推动贸易结构的转型升级,也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利用跨境电商的营销手段,让产品更直面用户、深入消费者,大步‘走出去’。”金华易通公司负责人说。

据介绍,为做好跨境“9710”出口业务的业务试单,金义综保区积极对接金华海关,对跨境9710出口业务流程进行了充分研究,在确定具体操作流程的基础上,短时间内解决了企业备案、订单上传、数据对碰等问题,确保9710出口业务顺利落地。

9710业务是目前金华跨境出口已有9810、1210业务基础上的又一“新成员”。金义综合保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9710业务落地,意味着金华地区已成功开通了跨境电商出口全通道,有利于进一步完善跨境电商生态链,为金华跨境电商实现高质量、高标准、高速度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金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唐宇昕 通讯员:吴子涵

责编:卢奕仿 监制:楼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