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为啥张大彪每次打仗总爱摔帽子?其实这个动作大有深意!

2020-09-13 15:09:21 作者: 《亮剑》为啥

《亮剑》这部剧应该绝大部分人都看过,剧中几个重要角色其实都非常有特点,比如李云龙喜欢骂人、嗓门大,楚云飞喜欢玩双枪,张大彪爱摔帽子等等。今天我们就重点来谈谈张大彪这个爱摔帽子的特点,只要一有仗打,尤其是需要冲锋时,张大彪肯定就会使出这个动作。

以前看《亮剑》还不怎么觉得这个动作有什么问题,而当你将《亮剑》看过许多遍以后,就会越来越觉得这个动作十分有意思,甚至有点搞笑。那么问题来了,为啥张大彪每次打仗总爱摔帽子呢?其实这个动作大有深意!

首先,部队在遇到战事时,肯定需要鼓舞士气,而鼓舞士气的方法,除了长官战前进行动员讲话和组建督战队外,也还需要自己给自己鼓舞斗志。但是每个人给自己鼓舞斗志的方法并不一样,比如有些人喜欢脱掉上衣,光着膀子作战,也有些人喜欢发出阵阵怒吼。而张大彪就喜欢摔帽子,也许这种方法对他更实用一些,可以将战斗力瞬间提高2倍以上。

其次,张大彪出身西北军第29军大刀队,凡是这支大刀队的成员,人人都会耍一套实战性很强的刀法,当然张大彪也不例外。所以加入八路军独立团后,张大彪也沿用了这个好习惯,每次在发起白刃战时,总会优先使用大刀。而头上戴着一顶军帽,很显然会影响到视野,所以久而久之,张大彪就养成了摔帽子的习惯。

最后,在刚刚提到的第一点中,摔帽子能够帮助张大彪提高斗志,其实这个摔帽子的动作也同样能震慑敌人。比如在李云龙率部伏击日军观摩团一战中,最后就剩下几名鬼子高级军官,在单挑过程中,魏和尚先干掉了一名日军少将,接着轮到张大彪出马。张大彪一上场就先摔了帽子,然后轮着大刀就冲了上去,直接砍刀了一名鬼子军官,很显然这个鬼子被张大彪的气势吓到了。而另外一名鬼子干脆吓得不敢和张大彪打了,准备用手榴弹偷袭。看来这个摔帽子的动作,确实好处多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