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启程 奔赴军营

2020-09-11 06:25:50 作者: 新兵启程 奔

2020入伍新兵从广州南站出发,开启军旅生涯。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邱伟荣 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陈美、李彪)昨日,成批的2020入伍新兵从广州南站出发,怀揣保家卫国的梦想奔赴祖国大江南北,开启军旅生涯。据了解,广州警备区、广州南站等通过专门开辟“绿色通道”、候车专区、专人引导等服务,确保新兵运输保障工作。

在广州南站三楼候车厅,一列列新兵胸前佩戴着大红花,整装待发。“我从小就想当一名空军,今年如愿了。”新兵林瑞宇说,他来自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专业大二年级,小学时就开始练习跆拳道。“役前训练这几天,我觉得自己还挺适应的。爸妈得知我要去当兵后很淡定,在他们看来这是‘意料之中的事’。”

由于役前训练结束后次日即将奔赴军营,林瑞宇前晚没来得及赶回老家佛山。“训练结束后我们才领回手机,我给家里人打了电话,他们叮嘱我进了军营,要听从指挥,踏实做人。”林瑞宇说。在新兵肖池见看来,从军的经历将是对他最好的历练。“我是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应届毕业生,本来已经找好工作了,但我想去军营磨砺。”

记者从广州市征兵办了解到,今年全市大学毕业生报名同比提升20%,大学生报名在高考时间推迟、录取通知较晚的情况下同比提升7%;今年广州征集的新兵中,大学生比例超过了90%,为部队输送了大量高学历优质兵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