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史上唯一被专宠的皇后,皇帝一生只娶她一人,子孙后代如何?

2020-09-10 17:23:21 作者: 她是史上唯一

她是史上唯一被专宠的皇后,皇帝一生只娶她一人,子孙后代如何

文/透过时光看历史

古代中国,封建思想根深蒂固,各种陈规陋习更是层出不穷。一夫多妻作为合法的存在,可苦了很多貌美如花的女子。要问这种制度谁最幸福,当然是皇帝,坐拥佳丽三千。其实最苦的女子是那些被选入宫的妃子,有的一生都只能守寡,根本见不到皇帝的面。

而论及最幸福的女性当属皇后,不但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母仪天下的第一女性,而且不会担心皇帝不理你。不过还有许许多多的妃子引起争宠,如果没有什么手段,做到专宠也非易事。不过中国就有这么一位皇后丝毫不用担心这些,因为她是皇帝的唯一专宠对象。

此人就是明孝宗的皇后,张皇后。先来说说这个明孝宗,他可以说得上一位好皇帝了。童年时候的他生活很灰暗,宫中明争暗斗,尔虞我诈,他完全得不到母亲的关爱。也正式如此,他养成了吃苦耐劳的个性,最终通过自己的努力当上了皇帝。不过他并没有像历史上很多皇帝一样,做了王就养尊处优,荒淫无度。他带人和善,爱护百姓,天下人都称赞他是一位好皇帝。

而这个张皇后,也是一位优秀的女子。他的父亲原先是个秀才,后来入住国子监。出生书香门第的她,深受良好文化的熏陶,非常有教养,性格活泼开朗,知书达理,美艳动人。所以明孝宗在娶了她以后特别钟爱她。尽然达到了不纳其他妃子的程度。

为什么会这样,原来他受从小生长环境的影响,不想母亲的悲剧再在自己皇后身上上演。他非常享受这种一妻一夫的生活。因为是患难夫妻,所以两人感情特别牢固,有很多共同话题,每天如胶似漆,读诗作画,唱歌抚琴,恩恩爱爱,真的羡煞旁人。

整个后宫只有一个皇后,这可急坏了大臣们。他们多次劝谏皇上多纳几个妃子,用来延续皇家血脉,但是都被他拒绝了。明孝宗,哪怕他们生了两个儿子都死得很早,只留下一个女儿,但即便如此,他也没有想过要其他女人。

虽然张皇后一生得到专宠但是晚年却很凄惨,因为没有子嗣继承大统,所以即位的朱厚熜并不是自己亲生的,晚年得不到礼遇,最终郁郁而终。不过张皇后一生中有这么一位独爱她的皇帝,也算是中国皇后第一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