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比马超更适合当五虎将,武力比肩关羽,超赵云张飞!

2020-09-10 17:20:39 作者: 此人比马超更

三国时期蜀汉五虎大将非常的有名,关于关张赵马黄的一些英勇故事在民间广为流传。然而在当时,有一位战将比马超更适合当五虎将,武力比肩关羽,超赵云张飞!他就是魏延!

魏延

魏延是刘备手下的大将,自从刘备入川开始就屡立战功。魏延在汉中之战中杀敌无数,并且魏延还被任命为汉中太守,担任镇守汉中的重任。魏延自从跟随刘备以来,立下的功劳不比五虎大将任何一位少。在五虎将之中,张飞与关羽是刘备的结义兄弟,张飞打过的著名战役并不多,关羽的一生充满了传奇色彩,但是过于骄傲,失去了荆州,导致了刘备大举进攻东吴,战败元气大伤。

而赵云一直跟随刘备左右,没有单独带兵打过战役。马超是西凉太守马腾之后,在马腾被曹操设计杀害之后,曾经杀得曹操割须弃袍,后来投奔了刘备,在刘备帐下虽然受到很高的待遇,但刘备并不敢用马超,因为马超过去是与刘备平起平坐的诸侯,很难甘心效忠刘备。

魏延后期在诸葛亮六出祁山的战争中也是战功赫赫,当时蜀中已经没有可用的大将,五虎上将已经死的死、老的老,无人可用,只有魏延一人称得上是当时的名将。综合魏延一生打过的所有战争,功劳要比五虎上将大的多。

魏延提出的兵出子午谷的奇谋没有被诸葛亮所采纳,在后人看来,这一计策很可能让蜀军直接到达长安城下。如果不是考虑到安抚马超,蜀国五虎上将的位置中应该有魏延的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