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男子人在家中坐,罚单天上来?一切要从这本驾驶证说起...

2020-09-11 05:37:19 作者: 来宾:​男子

俗话说得好:天上不会掉馅饼,

可天上却会掉“处罚”...

8月初,男子韦某平偶然在网上查询发现,

自己名下竟有交通违法未处理,

但违法涉及车辆不是自己的车,

自己也没有开过这车,

更没有被开过罚单,

这明摆着是给别人背了锅呀,

到底怎么回事?

带着满腹疑惑,8月18日15时,韦某平来到来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二三大队欲处理那条交通违法。而民警在操作时发现,韦某平的驾驶证因酒驾已被暂扣。明明未有过酒驾行为更没有去过违法地,怎么会这样?韦某平立即在大队报案请求核查。

民警经反复认真比对韦某平与违法车辆驾驶人相片及违法车辆行驶轨迹,最终认定,韦某平的驾驶证被人冒用了。

确认后,民警立即制定布控拦截方案,运用科技手段以车搜人,开展视频侦查。9月3日11时许,民警终于查到嫌疑车辆的行驶轨迹,并成功将该车拦下,将嫌疑人和车辆控制住后,带回大队进行调查。

经查,嫌疑人系韦某锋,对于民警的检查,韦某锋谎称其驾驶证忘带了。而民警经核查发现,韦某锋并没有机动车驾驶证,当民警摆出一道道有力的证据后,韦某锋才不得不道出实情,称其没有驾驶证,平时都是拿朋友的驾驶证在开车。

民警当即询问其驾驶的桂G牌越野车曾存在的压实线、酒驾等违法情况。韦某锋抱着侥幸心理,一直矢口否认,最终谎言被民警一个个揭穿,韦某锋才承认自己确实曾驾驶车辆存在以上违法行为的事实。

原来,2019年韦某锋在路上捡到韦某平的驾驶证后,便动起了歪脑筋,将自己的照片换上去,冒用韦某平的驾驶证开车上路,不管不顾实施了各种交通违法,不料最终被发现。

最后,韦某锋因存在无证驾驶机动车及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根据相关规定,被处罚款3500元,合并拘留20日处罚,其在浙江的酒驾违法行为另案处理。

想不到,不小心弄丢驾驶证 ,

竟然会造成这么严重的后果和连锁反应,

韦某平不仅帮韦某锋背上“黑锅”,

自己的驾驶证也在不知不觉中被吊扣了,

幸得交警查明事情缘由,

韦某锋必须配合韦某平澄清事实,形成证据,

韦某平的驾驶资质才得以恢复。

法律在线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