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古代四大美男,无一善终,最后一位直接被活活“看死”

2020-09-10 20:38:52 作者: 我国古代四大

众所周知,我国的古代四大美女是貂蝉、西施、杨玉环、王昭君,关于古代四大美女的故事,人们也是耳熟能详,对于她们的生平简介也是有所了解的。但是在提起古代四大美男的时候,了解的人却并不是很多,甚至民间还有好几个说法。古代的四大美男分别是潘安、兰陵王、宋玉、卫玠。众所周知,四大美女的结局都是非常惨的,命运也很坎坷,这也就是人们所说的自古红颜多薄命吧。红颜多薄命,这句话放在男人身上也得到了验证,古代的这四大美男也无一善终,其中还有一位甚至被活活的看死,会让人感觉到唏嘘。

潘安是西晋时期著名的文学家,后人用貌比潘安来形容长相俊美的男人,说的就是这一个潘安。关于潘安的美貌,历史上是也是有着记载的,特别是他的“美”、“姿”、“仪”,也让他有了无数的疯狂粉丝。虽然古人的思想比较的传统,但是大家也不要小看古人的追星能力,据说每次潘安在外出的时候,然后都会跟着一群少女,对他既是献花,又是献果的。据说他每一次出门都是满载而归,甚至还因此产生了一个典故,那就是掷果盈车。放到现在他也是一个顶级男神,就让他有出色的颜值,让很多人羡慕,但是他的仕途却并不顺遂,甚至可以用坎坷来形容。潘安虽然很有才能,但是却一直得不到重用,后来投靠了贾谧集团,没想到却因此丢掉了小命。贾谧集团设宴预谋陷害太子,让潘安写了一篇祭神的文章,随后让醉酒的太子抄写了一遍,随后命令潘安将其改成造反的文章,导致太子被废。后来赵王给太子报仇,灭了潘安三族。

兰陵王高长恭也是一名不折不扣的美男子,他是北齐有名的将领,被人们称之为战神。虽然他有着很高的武功,但是因为长相太过漂亮,所以达不到震慑敌人的效果,甚至还因为美貌遭到了敌军的嘲笑,后来每到打仗的时候都会带上面具。兰陵王在战场上立下了赫赫的战功,长得又非常的俊美,也是一个完美的人物,但是正因为他太过完美,却造成他悲惨的结局。因为兰陵王在战场上立下了很多的战功,功高盖主,自然就引起了后主高纬的忌惮,怀疑他有造反之心,后来甚至直接派人给他吃了一杯毒酒。兰陵王也没有想到自己报效国家却得到这样的结局,在心灰意冷之下就喝了毒酒,就这样死去了。

宋玉出生于战国时期,据说还是屈原的学生,他本来出生在宋国,后来因为和父亲产生了矛盾,离家出走,来到了楚国。宋玉也很有才能,而且有一口非凡的口才,因此得到了楚王的赏识。但是他却并不擅长当官,虽然想在政治上有所成就,但他的确不是一个做官的料,最后只能回归乡野,带着遗憾郁郁而终。

与前三位美男子相比,卫玠是结局最为悲催的一位,前三位的结局,虽然最后都死了,但是死的方士还比较正常,卫玠就是的比较奇葩了,他是被活活看死的,甚至还因此诞生了一个典故,叫做“看杀卫玠”。卫玠是晋朝的玄学家,虽然长得非常的英俊,但是却体弱多病。卫玠是当时有名的美男子,他的美貌甚至还传遍了大江南北。因为战乱卫玠后来搬到南京去生活,当地的人很早就听说了他的大名,想要知道他到底是一个多美的人,不管男女老少都想要一睹芳容,甚至经常还会引起交通堵塞。卫玠的身体非常的虚弱,不能够遭受劳累,但是因为粉丝们的围追堵截,让他的身体越来越疲劳,本来体弱多病的他,最后因为粉丝堵截拖成重病,直接一命呜呼了,也是让人唏嘘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