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这位80后青年,真有爱

2020-09-10 05:37:53 作者: 莆田这位80

和谐创城曲,爱心志愿行。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在我市正如火如荼地进行,9月3日上午,由爱心企业莆田和源建材公司领衔的爱心志愿公益行活动走进园庄镇大埔村,为因大病身陷困境的吴密哥、陈庆聪老夫妇送去浓浓的爱心,成为创城协奏曲中一道亮丽悦耳的音符。

在今年6月份之前,67岁的吴密哥和她69岁的丈夫陈庆聪住在这座一层的钢筋混凝土房子里,虽然房子尚未装修,日子过得不是十分富实,但也算是温饱有余。但这一切,都因为吴密哥6月份查出的食道癌而改变了。对吴密哥夫妇来说,落难的时光十分难熬,但平静的时光过得很快,19岁那年,吴密哥经人介绍嫁给以加工米粉为生的陈庆聪做妻子。之后几年,吴密哥为庆聪接连生下三个女儿。

好不容易熬到女儿一个个长大,陈庆聪夫妇在花费了毕生精力和财力过后,通过媒人为两个女儿先后招婿上门入赘。大女儿的丈夫是本地邻村的一个老实人,生活相对顺心,婚后为这个大家庭带来了一男一女,其乐融融。而二女儿招婿的是湖南人,头几年日子还算平静。2005年前后,手工米粉加工生意慢慢不好做了,另外因为年龄大了,加上多年积劳成疾,陈庆聪便在三女儿出嫁成家后,正式停止米粉加工生意。在这前后,无事可做的二女婿便带着一家老小常住扎根在湖南。到了这个时候,父母亲的赡养便主要由大女儿一家负责。这些年,年迈的陈庆聪连续得了肝硬化、肺结核和高血压等老人综合症,到最后成了一脚一手麻木几乎无法动弹的四级肢体残疾人,除了花光本来就少的积蓄,也成为了一家人的不小负担。幸而吴密哥手脚还算麻利,除了照顾庆聪外,还可以做点农活打点小工维持老夫妇的生活。

2020年6月份初,吴密哥深感身体不适,喉咙吞咽疼痛,食量减少,在坚持了一个月左右后,去仙游县医院做了胃镜及CT检查,初步诊断为食管癌中晚期,并于第二天紧急送往福建医科大附属二院做进一步检查,之后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化疗和电疗。目前化疗阶段已经结束,但由于伤口出现感染,浑身浮肿瘙痒,每天不得不往返于仙游和泉州各大医院,各项支出已经超过7万元,医生让静养一个来月使身体恢复差不多了再进行手术,手术的费用是9万元左右。而受今年疫情影响,大女婿除了照顾吴密哥上医院看病外,工也做得十分少了,仅靠他们的儿子在晋江打工维持一家人的生活,大女儿一家的生活也是十分艰辛。而吴密哥的二女婿回湖南打工也仅能维持一家老小生活,出嫁的三女儿也是平常人家,无法提供更大的支持,一家人由此陷入困境。

“我们永远是一家人,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都不会放弃治疗的机会。”谈到下一步的打算,吴密哥的大女儿陈柳钦坚定地说。而0594莆田爱心联盟也在收到吴密哥的求助信息后,第一时间组织爱心企业莆田和源建材公司为身陷困境的老夫妇送来“及时雨”,为吴密哥夫妇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

“太感谢莆田晚报和0594莆田爱心联盟志愿者们!感谢爱心企业莆田和源建材公司的爱心人士!我们一家人会永远记住你们的恩情!”接过本站爱心主角、和源建材公司总经理沈文和代表公司全体员工送来的慰问金和慰问品,陈庆聪感动地连声道谢。

“今年受疫情影响,企业确实十分困难,但这不影响我们坚持多年的爱心志愿公益践行活动,我们愿意帮助比我们更困难的人,为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尽一份力,加油助威!”谈到爱心志愿的初衷,80后爱心青年沈文和深情地说。(来源:莆田晚报记者 林双辉)

责编:杨美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