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游喜接团 期待连轴转的时刻赶紧来

2020-09-10 04:50:48 作者: 导游喜接团

9月5日,港中旅国际新疆旅行社导游陈彦军接到了第一个团,15名乌鲁木齐市游客自驾前往昌吉华兴悠游谷景区体

新疆楼兰金舟国际旅行社导游王翠兰带领游客游玩天池。

新疆楼兰金舟国际旅行社导游王翠兰(右)。

喀什导游协会对导游进行培训。

随着新疆旅游行业全面开放,各地旅行社发力迎客,导游们也纷纷走上岗位,陆续接到自己的第一个团。面对即将到来的国庆和中秋假期,不少导游们都希望:“每天都很忙。”

接到首发团心情激动

9月5日,新疆天山天池景区迎来恢复开放后首批跨省游游客。承接此次旅游团的新疆楼兰金舟国际旅行社导游王翠兰从事导游工作两年,在接到带团通知时,她心情十分激动。

“以往每年7-8月份旅行社就迎来旅游高峰期,导游们都很忙。因为疫情,这个旅游团我等得太久了。”王翠兰说。

休息了一个多月,再次上团的王翠兰坦言自己有些紧张。“前一天我把十几页的景区导游词拿出来温习了一遍,又担心有些游客游玩过程中把口罩丢了,还专门准备了一些口罩和消毒湿巾。还和景区工作人员再次确认景区接待情况,确保第一个团顺利成行。”王翠兰说,她接的这个团有20多名游客,其中80%都来自内地。

9月5日,港中旅国际新疆旅行社导游陈彦军接到了第一个团,15名乌鲁木齐市游客自驾前往昌吉华兴悠游谷景区体验采摘游。

“这批游客是通过电话报名参团的,因为是短途自驾线路,我特意给大家准备了一些零食和矿泉水。”陈彦军说,结束行程,游客告诉他,出来转转心情很舒畅。

9月8日,喀什华安国际旅行社导游刘晓凤迎来了博州直飞喀什的旅游团。“第一天我带游客去沙漠游玩,第二天选择在喀什古城、香妃园等景点游玩。”刘晓凤说,接到带团通知后,她将气温变化等注意事项迅速告知游客,同时落实酒店和餐饮的情况。“每年10月都会有大量游客坐着从北京、上海、山东等地出发的旅游专列来看新疆胡杨,我和同事们都期待连轴转的时刻赶紧到来。”刘晓凤说。

朋友圈拓展业务

9月4日晚,32岁的铁青假日旅行社导游苗晓萌在朋友圈转发新疆全面开放旅游的消息时留言:“期待已久的跨省游终于开放了!开启24小时在线接单!”

“很多景区都出台了门票优惠政策,线路价格亲民,上客速度快,我每天都在朋友圈发喀纳斯—禾木的专列线路。”苗晓萌说,为了增加收入,在带团的同时,她也通过朋友圈招募了部分散客。“目前9月11日和18日的团都满了,旅行社又加开了9月15日的专列,马上我就要连上三个团了。”苗晓萌说。

“内地游客来新疆,都要带新疆礼物,为了方便他们购买,我们已经找了信誉好、性价比高、有特色的鲜果、干果、农副产品商户,只要游客有需要,可以随时购买到。”刘晓凤说,不少导游们还通过微信“朋友圈”等渠道销售新疆的农副产品,为本地经销商开辟了销售渠道。

“喀什地区现有登记备案导游和景区讲解人员487名。”喀什地区导游协会会长李江江说,喀什地区导游协会目前已经针对导游开展了线上线下的培训,包括对当地历史文化、疫情防控知识等内容,助力导游迅速投入到工作中。

“9月8日我又接到了第二个团,明显能感受到旅游业正在逐步回暖。”王翠兰说。

(文/记者 刘萌萌 图/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