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女子走失十年,郓城民警助其找到家人

2020-09-10 04:04:39 作者: 点赞!女子走

9月1日19时许,郓城县公安局西城派出所接群众报警,唐塔办事处苏庄村有一妇女找不到家了。

接警后,该所值班民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该妇女有智力障碍,且说广东话,随身无证明身份证件,无法进一步交流,遂将其带至派出所。

在派出所内,民警经耐心沟通,了解到该妇女能写字,写出了“根子镇南帮乡坡心村”“陈樱声”“亚声”等字样。通过查找,“根子镇”属于广东省高州市。经与根子派出所民警联系,根子镇有南邦坡头村,但提供的名字却没有查询到。民警通过微信,将该妇女照片及视频传给当地派出所民警,并请当地民警与该妇女通话。当地民警在南邦坡头村找到了一个老人陈某,其女儿已走失十年。陈某及子女与该妇女通话后,确定该妇女是十年前老人走失的女儿陈丽某,小名亚声,现年52岁。其家人称陈丽某精神时好时坏,走失多年未找到,对民警帮忙找到亲人非常感激,表示将立即动身来郓城。在此期间,民警妥善安排陈丽某饮食和住宿,并为其做了核酸检测。

9月3日,陈丽某家人乘火车来到郓城,民警将他们接到派出所。双方见面相认,非常激动。民警在确认了他们的身份后,让其将陈丽某领走。由于陈丽某没有身份证且户口已注销,无法乘车,民警又积极沟通,顺利让她上了火车。临走时,陈丽某家人紧握民警的手,再三表示感谢。

【来源:郓城县人民政府】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