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男子无故殴打路人,称“他长得特别像我以前讨厌的人!”

2020-09-10 16:09:50 作者: 95后男子无

一男子突然殴打正在逛街的亲密情侣,还暴打警察,原因令人咋舌!

近日,浙江杭州一对情侣在逛街时突然遭陌生路人杨某的殴打推搡,更为嚣张的是,杨某还暴打了赶来了解情况的警察。

警方调查发现,嫌疑人杨某,是一名95后,家庭条件优越,由经商的父母及姐姐宠溺。当民警在审讯他,问其为何要殴打不认识的人时,他的回答让民警震惊。

杨某说,“我只是想教训一下那个路人,他长得特别像我以前讨厌的人”,殴打情侣是因为其看不惯路边情侣之间的亲密行为,殴打推搡情侣中的男性一方,是为了帮男性测验女性朋友的忠诚度。看似荒唐的动机,凸显了杨某的胆大包天和无知无畏。

杨某的无知无畏,不仅体现在殴打无关群众上,还体现在其主动攻击正在执行公务的人民警察上。

警察的执法权威不容侵犯,2019年,浙江省出台了《浙江省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实施办法》,更是从制度上健全民警执法权益保障机制,依法严惩袭警、辱警行为,坚决维护法律尊严和执法权威。

目前,该男子因涉嫌妨碍公务罪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