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吐!吃外卖吃出癞!蛤!蟆!律师:可以索赔一千元

2020-09-11 04:49:52 作者: 看吐!吃外卖

这份外卖吃到一半

竟发现这个东西!

很多网友看了照片都崩溃了

消委君也 看吐了

外卖里吃到一只蟾蜍

看起来像是风干的

近日,浙江永康的一位姑娘小应点了一份外卖,谁知道吃到一半,发现里面有团黑乎乎的东西,好像还有眼睛。再一看,不得了,好像是癞蛤蟆。

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介入调查

一开始,小应只想着申请退款,让店家道歉再协商赔偿,但让她更气的是,她的申请退款被驳回 , 店家的解释是“本店没有青蛙之类的实物”。

此事小应致电当地12315进行投诉。

隔日,永康当地市场监管局介入调查,工作人员到店里,对后厨等场地进行了检查,并当场给小应打来了电话沟通。

小应表示,“我希望按照《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赔偿,店家也要道歉并接受相关检查,不要再发生类似的事情,但店家说只赔200元。”但是店家的态度让她很不能接受,最后双方没有协商成功。

当地记者与永康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联系,对方答复,接到投诉后,工作人员已第一时间到店里检查,并且已经组织双方再次调解。

针对此事件

佛山消委会专业律师给出了以下意见

通过法律约束外卖商家,根据《食品安全法》规定,“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消费者除要求赔偿损失外,还可以向生产者或者经营者要求支付价款十倍或者损失三倍的赔偿金;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一千元的,为一千元;”蟾蜍是有毒的,人食用后会损伤心、肝、肾等器官,严重的会导致死亡,因此商家所提供的外卖明显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小应除了可以主张医疗费外,还可以要求商家赔偿一千元。

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 加强对于外卖商家的监管力度,督促网络第三方平台落实责任,完善平台商家实名登记、许可证审查、信息公示,对于在经营过程中出现问题的相关商家要 及时查处相关违法经营行为,给消费者一个保障。

外卖商家也要规范自己的行为,为消费者提供卫生过关的食品,不能只图经济利益,要做良心卖家, 诚信经营,严格规范生产操作,对于用人员工也要有相关健康证的证明,能够让消费者吃得放心,透明灶台,保证后厨卫生。

最后,佛山市消委会提倡消费者,在餐饮消费时,一旦出现食品安全问题,要及时向外卖平台反馈问题,要学会利用法律来维护自身利益;同时提倡环保,尽量减少依赖外卖,可以适当自已动手煮食,或者出门堂食。

来源:佛山消委会、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