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了,涟水一女子终于返还彩礼!

2020-09-11 05:39:39 作者: 十年了,涟水

“终于把钱还上了,请法官帮帮忙千万不要影响到我孩子以后上学啊!”近日,涟水法院执结了一起同居关系析产纠纷案件,被执行人因担心自己未能履行还款义务影响孩子上学,迫于压力,借钱履行了还款义务。

2008年,原告翟某经人介绍与被告范某相识,次年,双方在没有领取结婚证的情况下举办了婚礼仪式。期间,范某向翟某索要见面礼8666元,结婚聘礼36000元,合计44666元。双方仅同居15天,被告即离开原告分居生活。为要回彩礼,翟某将范某告上法庭。

经法院依法审理后,于2010年9月6日作出判决,被告范某返还原告翟某礼金33000元,同时,返还翟某价值7800元黄金饰品或支付同等金额现金。判决生效后,因被告范某未能履行还款义务,依原告申请,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多次前往范某家中均不见其踪影,甚至极少见到她的家人,承办人还了解到被执行人范某与其父亲均有不同程度的残疾,基本没有收入来源,实在没有可供执行财产,此案一拖就是十年。期间,承办人多次找申请人翟某谈话,提醒他如果发现范某行踪,请立即与法院取得联系。

2020年8月底,原告翟某向承办人反映被执行人范某就在家中,承办人立刻前往并再次对范某及其父亲进行释法明理,虽为残疾人,但也不能成为抗拒法律的借口,并着重提醒,现被告已与案外人结婚生子,如果再不履行还款义务,将来必然会因此影响到孩子的上学等问题。9月7日,被执行人范某的父亲主动来到法院替其女儿履行还款义务,后双方通过协商达成和解,被执行人范某给付申请人翟某36488元,申请人自愿放弃本案中的余款及利息。

来源:涟水法院